八旬翁十足栽下窗台 众人“五花大绑”救下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翁十足栽下窗台 众人“五花大绑”救下送医
2009年07月07日 11:0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点40分,在红星路东新街5号院,住在3栋三楼的一位八旬大爷竟从自家窗户栽了下来,重重跌在一楼住户搭的阳台顶上。110、119和120纷纷到场,大家忙了好一阵子,才将他救下来送往医院。

  救人 收荒匠最利索 噌噌几下爬上阳台

  上午9点半,顾婆婆拄着拐杖坐在门卫室外的沙发上纳凉,她的对面是一单元的窗户。看到住1单元3楼的吴光明从窗口探出头来,打理着阳台上的花草。花草长得蓬松,吴大爷又把大半身子往外探,伸手去拽离窗台远的枝叶。她刚想喊老吴小心点,没想到老吴就一头摔下来了,落在一楼封闭阳台的铁栏杆顶部。

  与此同时,吴大爷的邻居、住5楼的王婆婆在窗口看到吴仰躺在二楼处,吓得在窗口大声喊叫。听到响声,小区门口的收荒匠田世清、小区门卫和几个壮小伙也都先后跑过来了。田世清喊了一句“先把120喊来”就抓住栏杆,动作利索地爬了上去。“大爷脑壳出了点血,我问他哪里痛,他开始不说话,但身子抖得厉害,我也不敢轻易抬他。”田说。

  咋救 七手八脚一阵忙 “五花大绑”救下

  老吴的孙子在屋内听到声音后,也赶紧下楼救人,因为不确定伤到什么部位,两人都不敢抬。很快,小区居民全部涌来,“谁家有梯子?”“先抬下来要紧,高个子在下面接应。”大家急坏了,纷纷出主意。一位邻居急匆匆扛来自家梯子,往墙边一放,还不够一半高度,“找消防队,他们有长梯子。”居民想起119,马上拨打电话求助。

  很快,巡警、医护人员和消防战士全部赶到。有了消防步梯,几位消防战士靠近吴大爷,询问大致伤情后,他们用充气担架将他小心固定,再用多道绳索从脚到胸口处“五花大绑”,让身体与充气担架完全固定。

  10点10分,消防战士和一位壮实的中年男邻居一起用力,将担架顺梯子送回地面,再把绳索全部解开,120医生用铲式担架将其接上车,马上送往成都二医院。

  伤情 摔得不算严重 他闹着不想住院

  在成都二医院急诊科,医生对吴大爷进行了检查,初步诊断伤得不重。吴大爷称“脑壳痛,屁股痛”,说自己的头碰到了阳台上的砖块。在现场刚救下时,他还忍不住想呕吐,到医院后,这一症状缓解了许多。

  邻居透露说,吴大爷是名退休干部,平时喜欢侍弄花草,这次摔下是因为不小心,虽然只有一层高,但吴大爷毕竟年纪大了,还是摔得够戗。过了一会,吴的老领导老同事赶到医院看望他。吴大爷能说话,看上去精神状态不算糟糕,甚至指着脖子上的脖套对一旁的医生说:“感觉卡得很,能不能取掉,我不想住院,回家去算了。”旁边的儿子插嘴说:“肯定要住院,好好养伤再回家。”随后,大爷被送去做CT检查去了。(华西都市报 李逢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