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欲捐眼角膜:死后让别人替我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血病女孩欲捐眼角膜:死后让别人替我活着
2009年07月07日 11: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中午,西南医院血液病中心11病床,趁妈妈出去打饭,18岁的垫江女孩任双红从枕下掏出镜子端详起来,镜子里的她有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很漂亮。看见因化疗而脱发的头顶,任双红眼中的亮光慢慢暗了下去。

  自从亲眼见证父亲替她在眼角膜捐献卡上签字后,任双红就爱上了照镜子。“无数次想象着别人换上我的眼角膜后的模样。”两年前,正在垫江职高读书的任双红患上白血病,在众多好心人的关心下,于去年7月做了自体骨髓移植术,恢复良好。今年5月初,任双红突然浑身疼痛,双眼充血,白血病再次复发。“爸妈已为我背负了20多万元外债,我不能太自私。”得知诊断结果,决定放弃的任双红有一个特别愿望: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我们一致反对。”正在广东打工的妈妈徐治碧,在电话里失声痛哭。“如果我死了,就让别人替我活着。”禁不住女儿一再恳求,父亲任成凡妥协了:“娃儿最后一个要求,一定要满足。”于是,前不久,垫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任双红的病床前,任成凡替女儿在捐献卡上签了名。

  “拿到捐献卡那一刻,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天下午,在床上躺了许多天、一直靠打杜冷丁止痛的任双红竟下床走路,病情也逐渐好转,如今,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医生说,化疗几个疗程后,可考虑再次做自体骨髓移植。”徐治碧兴奋地告诉记者。(孟祥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