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天孕检“从无到有” 孕妇投诉称险酿大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隔一天孕检“从无到有” 孕妇投诉称险酿大祸
2009年07月08日 11: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际已怀孕40多天的小黄到南苑路门诊部检查时,未被检出怀孕,时隔一天她第二次去检查时却又被确认怀孕。小黄及其男友盛先生认为被误诊并险些酿成大错。昨天,两人在亲友陪同下来到南苑路门诊部讨说法。

  昨天中午,在丰台区三营门路口的南苑路门诊部门前,盛先生拿出7月4日在该门诊部的检查结果称,当天一早,女友小黄觉得头晕、肚子痛,在家用试纸测出已怀孕,为进一步确定结果来到该门诊部检查。经过尿检和B超检查,结果为尿检呈阴性,B超检查也未发现怀孕。医生给出了超声提示:子宫稍小、子宫内膜增厚,建议复查。小黄称,“当时医生说我以后怀孕的机会比较小,建议我5天后再来复查。”

  小黄因此格外沮丧,回到家中泪流不止。因其肚子疼痛难耐,盛先生买回止痛药欲给其服用,但被亲属阻止。小黄又先后使用两张测孕试纸测试后,仍显示怀孕。7月5日,两人来到北京航天总医院,经B超检查,发现小黄已怀孕40多天,且已能测出胚胎大小。

  盛先生称,两人已准备要孩子,幸未服用止痛药,否则就要酿成大错。他说,7月6日他带小黄再次到南苑路门诊部做尿检,结果却又显示为阳性。盛先生认为门诊部在如此常规的检查上出现误诊,应该给出一个合理说法。

  昨天下午,该门诊部办公室负责人对此事作出了解释。其表示,该医疗机构的级别仅为门诊部,其B超设备为黑白超,在胎儿很小的情况下,此B超很难发现,但过去所做的孕检从未出现类似问题。至于孕检结果,很有可能受试剂、机器、操作者、患者自身状态的影响,一时间很难给出确切原因。其主治医生与小黄沟通时所表达的意思是其受孕可能会受影响,而医生也没有肯定自己的诊断,才负责任地给出“建议复查”一说,但被对方理解为今后不能怀孕。该负责人表示,出于情感上考虑,门诊部可退回其在此和在北京航天总医院的检查费用共120元,他们还会对此事再做深入调查。

  盛先生没有接受门诊部的调解方案,认为对方仍在推卸责任,目前已向昌平区卫生局提出投诉。昌平区卫生局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史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