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名养猪场工人感染新型流感 与甲流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加拿大两名养猪场工人感染新型流感 与甲流无关
2009年07月08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西部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官员7日说,该省两名养猪场工人确诊感染一种新型流感病毒,这种病毒与当前正在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联系,而且没有迹象表明这种病毒有传染性。

  萨斯喀彻温省首席公共卫生官莫伊拉·麦金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工人大约两周前出现轻微流感症状,在接受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过程中被确诊感染了一种新型流感病毒。

  最终检测确定,两人身上的病毒是一种由季节性H1N1人流感病毒和H3N2猪流感病毒混合而成的新型病毒。H3N2猪流感病毒是北美地区猪群中一种常见流感病毒。

  麦金农说,这种新型流感病毒的出现并不罕见,类似病毒传播性都不强,因此经常会在出现不久后消失。如果不是当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蔓延而加强了医学检测,这一病毒可能不会被发现。

  麦金农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这种新型流感病毒具有传染性。两名染病的猪场工人已经痊愈,另一名疑似感染的工人正在接受检测。除此之外没有发现其他人被感染的迹象,也尚未发现这一病毒在猪群中传播的迹象。

  目前,两名染病工人工作的养猪场已被隔离,所有工人被要求在进入养猪场前淋浴,并都已接种了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加拿大卫生专家认为普通流感疫苗就可以有效预防这种病毒。(赵青)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