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小三"自杀误点煤气 全身60%重度烧伤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1岁"小三"自杀误点煤气 全身60%重度烧伤命悬
2009年07月08日 13: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岁的杨芳躺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整形科病床上,全身不停地颤抖。7月4日,她试图开煤气自杀,未遂后却不慎点燃了溢出的煤气,致全身75%面积烧伤,60%面积三度烧伤。

  无力就医生死已成疑

  据杨芳的朋友刘小姐介绍,事发前一晚,自己和杨芳一起吃了消夜,杨芳当时并无异常表现,只是情绪很低落。事发当晚,杨芳打开了煤气,想毒死自己,但憋得很难受,便关了煤气。随后,杨芳想抽烟,点烟时引燃了煤气。“她全身着火,跑进洗手间把火浇灭,然后跑到走廊上求救。”而杨芳所住的单间,“墙壁已经被炸垮”。

  杨芳的表哥高先生则表示,自己已经快10年没见到表妹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在台山城市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4日凌晨2点侨雅信用社二楼发生煤气爆炸,几台消防车围在那里。

  杨芳随后被转至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住院的2万元押金都是我垫付的,实在是没有多少钱了。”高先生说,“医院当晚就下了病危通知书。”

  5日早晨,杨芳的父母及弟弟从湖北老家赶到广州。面对高昂的医疗费,他们不知所措。透过探视走廊的玻璃,看到处于半昏迷状态的杨芳一直在颤抖,黄医生介绍说,这是烧伤毒素释放到血液中的症状,必须及时治疗,否则将会引发并发症,并导致死亡。

  救命的钱依然没有筹集到,而杨远平已做好把女儿拉回家的打算。“死也要死在家里”,杨远平说。

  漂泊6年丧失生育能力

  “我这个表妹一直不听话,舅舅和舅妈都管不住。”高先生说。

  据杨父回忆,杨芳15岁那年,同许多农村女孩一样,初三没读完就辍学了。“她说自己不想读书了,读不进去。”杨芳弟弟在旁边抢着插一句。随后,杨芳去了湖北公安纺纱厂上班。在纺纱厂,杨芳认识了邻乡的李华(化名)。小县城纺纱厂的生活枯燥乏味,与李华口中描绘的外面世界的美好生活形成鲜明对比,杨芳对“出去闯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在纺纱厂做了不长时间,2003年,表妹被姓李的骗到了浙江台州,走的时候一声不吭,家里人都不知道。”高先生说,“我们都急疯了,像警察破案一样找线索,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得知她在台州。我们问她在那里做什么工作,她死也不说。”

  2005年,杨芳突然一个人包了一辆车回家,一问才知道得了重病,去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切除了子宫和卵巢,从此丧失生育能力。

  后来,杨芳一路辗转来到江门台山,在某桑拿中心工作。据高先生介绍,表妹杨芳就在该桑拿中心认识了一位有妇之夫朱强(化名),成为朱强婚姻的第三者。此后,杨芳便在这场感情中迷失了方向。(朱江波 杨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