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患者吃正规药病情加重 投诉半年难获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脑梗患者吃正规药病情加重 投诉半年难获赔偿
2009年07月08日 14:1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前每天晚上锻炼,我都能走1万米,只用4个小时,自从吃了赠品药‘麝香抗栓丸’之后,现在走3000米都要用4个小时。”得了脑梗的刘先生拿着赠品药,维权半年未获赔偿。

  吃赠药次日就头晕眼花

  66岁的刘先生投诉:今年年初,他偶然看到“麝香抗栓丸”的赠药广告,就报了名,几天之后有业务员来到刘先生家里,赠送了一盒药,服药第二天,就感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有上门服务的业务员说:这就对了,说明这药产生了一些效果,让刘先生继续服用。之后,刘先生还去听了药商搞的专家讲座,有人现场高价买药。刘先生不敢再继续服药,给业务员联系,半年了没有人解决问题。

  记者进入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发现“麝香抗栓丸”是吉林济邦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属正规产品,与刘先生拿到的赠药相同。

  处方药怎能直销患者

  记者拨打了给刘先生赠药的业务员杨龙的电话,他说“麝香抗栓丸”属于处方药,不过采用的是直销方式。平时通过搞讲座推销药品,每次开讲座的时候,都会有两三个专家去串场,至于请的“专家”有没有从医资格,他也不清楚。

  昨日,记者又将电话打到吉林济邦药业西安办事处,一名男子讲,这个药是处方药,再问西安的医院有没有卖的,对方称不清楚,有什么问题问药厂。记者拨打药厂电话,无人接听。

  处方药怎么能不通过医院执业医生为患者看病后,开出处方,不经医生的指导,就让业务员把药送到患者手里,尽管药是免费的,但听讲座时确实有患者掏大价钱买药。那么,药厂怎么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呢?对于这个问题,西安办事处的男子拒绝回答。

  维权半年问题仍没解决

  记者根据业务员杨龙提供的西安办事处的固定电话打过去,共打了3次,其中一位女士索要了刘先生的电话,表示与患者单独谈。半个多小时过后,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药厂的办事处不承认服用这种药促使他病情加重,所以不管,并希望刘先生不要再给办事处打电话。

  为吃赠药吃出问题的头疼事,刘先生维权半年,他的不良症状也没改善,也没人来给他解决问题。“我现在出门一趟,要费很大的劲,有时走着走着眼前一黑,我就赶紧抱住路边的电线杆;有一次在一个公园我就晕了,睡到长椅上,一觉睡起来都到半晚上了。”刘先生说,现在他明显感觉记忆力严重下降。 (王飞 秦亮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