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内“长”出数十根针 疑患心理疾病自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体内“长”出数十根针 疑患心理疾病自虐
2009年07月08日 16:1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年前,寻甸男子马又成感觉浑身疼痛,经过三次手术,医生从他体内共取出18根针。奇怪的是,每次术后,他体内会重新“长”出针来。关于这个怪现象,他和家人的解释都是“不知道”。昨日上午,昆明同仁医院派出两名专家赶赴寻甸,探究这些针是如何“长”出来的。

  病情 专家在其身上摸到三根针

  马又成脸色苍白地躺在沙发上,对专家的询问,他很少回答,大部分问题是他的三姐马又仙在回答。

  马又成解开衣扣,白皙的皮肤上清晰可见近十个青紫色的针孔和以前手术留下来的疤痕。专家检查的时候,马又成的表情很痛苦,偶尔还会说“疼”。

  经专家检查,马又成右肩、右前胸和右大腿侧面明显能摸到针的轮廓。根据马又成近三年的病例和影像资料显示,他的左髋部有一跟针还遗留在体内,且扎得很深,呈移动趋势。在马又成的胸部和背部,专家也发现了针孔。但是否还有针残留在其他部位,专家表示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认。

  患者 体内还有三、四十根针

  在马又成家,记者看到了13根针(有5根在医院),这些针除了有一根酷似大头针外,其余的都是缝衣针,大部分没有针鼻。据马又成的妻子称,在施行第一次手术前,马又成身上就“冒出”了两根针,是她用针和指甲钳夹出来的。马又成的大姐也说曾帮弟弟从头上拔出过一根针。

  专家检查完毕,马又成又躺在沙发上,他说现在的感觉就是四肢无力。

  记者试图与其交流,但马又成仅表示自己病后,由于家庭收入锐减,自己压力很大。虽然记者想打探这些针是如何进入其体内的,但马又成只是简单的回答“我也不知道”。不过,马又成估计自己体内还有三、四十根针。

  村民 不相信针会自己长出来

  在村民眼里,马又成很内向,更不会与谁斗嘴打架。

  一位老太太说:“我活到70多岁,就连看电视也没听说过体内会自己长针出来!”

  邻居马女士虽说不相信针是自己长出来的,但她希望专家能尽快治好马又成的病。

  谈到病情,马又成的姑母哭了,她央求专家治好马又成的病,否则,家里的日子就没法过了。

  对于亲人们的哭泣,马又成表情木然。但谈到自己的几个姐姐,他第一次流泪了。马又成说,由于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他的三个姐姐和妹妹都很疼爱自己,从小家里的重活都是姐姐妈妈来做。姐姐们一个个出嫁后,他“感到孤单”。

  专家 可能是心理疾病自虐所致

  经过专家的检测,马又成身上的针除了左髋部那根,其余的都在皮下软组织。脑外科专家说:“髋部的那根针很深,其余的做手术很简单”。医院将于今日召开专家委员会,研究制定手术方案,尽快为马又成手术。

  专家介绍说,针进入体内一般是外在和人为两种情况。如果是人为的,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存在疾病或是家庭的不愉快导致自虐。

  马又成的家人一致否认家里有针线,说衣服破了都是拿出去请人缝补;而村民说有时候也会去马家借针线用。(云南信息报 李心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