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治愈没被评为伤残 男子状告医院治疗有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工伤治愈没被评为伤残 男子状告医院治疗有错
2009年07月08日 16:22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作中受伤,没被认定为伤残。按理说是医院把伤治好了,但这名工人却把医院告上法庭,说是对方治疗有过错,才导致自己评不上伤残等级。

  伍先生是我市一家工厂员工。2007年9月份,由于不慎,伍先生的左手在工作中受伤,随后到医院医治。经诊断,伍先生左手掌挫裂伤,医生就对伍先生进行清创缝合术及其他药物服用治疗,还医嘱要求隔日换药,建议术后两周拆线,休息2天。

  2008年5月份,经劳动部门认定,伍先生的伤情属于工伤,工厂也支付了赔偿金。事后,伍先生又向相关部门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结论是损伤未达到伤残等级。

  伍先生非常不满意结论,但其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向上级相关部门提出重新鉴定请求,而是直接将医治他的医院告上法院。

  伍先生说,医院忽略自己肌腱断裂的事实,没告诉自己要住院,还终止治疗,侵犯了自己的休息权、健康权;而且在治疗后,自己实际上还存在疼痛、伸直受限等后遗症,可医院却出具无后遗症的诊断证明。

  伍先生说,自己的伤残等级应为8级,但由于医院的过错,导致工伤伤残鉴定不准确,所以,医院要赔偿8级伤残的工伤待遇损失、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8.6万多元。

  医院辩称,自己对伍先生伤情进行的治疗处置符合诊疗规范和操作规程,并不存在任何过错,也没有侵犯伍先生的健康权和休息权。

  海沧区法院认为,综合案情看,伍先生的主张缺乏事实依据。最终,法院一审驳回了伍先生的诉讼请求。

  记者昨日获悉,伍先生又提起了上诉,不过,二审维持一审判决。(陈光豪 陈丽君 小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