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吵架后擅自堕胎 男友大闹欲追究医院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友吵架后擅自堕胎 男友大闹欲追究医院责任
2009年07月08日 16:26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漳州,受了委屈的小青(化名)一气之下,到漳州恒康门诊部将肚中3个多月的孩子打掉;在厦门,孩子的父亲孙先生得知后,痛哭流涕:“我38岁才有孩子,她居然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孩子打掉,我要怎么办?能不能追究医院的责任?”

  昨日,恒康门诊部的陈院长认为,已经26岁的小青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这个孩子,无需经过孙先生的签字同意。

  事发:吵架后,女友出走

  昨日上午,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小青是老乡,小青是他的同居女友。小青怀上孩子后,38岁的孙先生很高兴。于是,他带小青来厦门,他更加努力工作,想给她和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孙先生只让小青在家里洗衣、做饭。

  6月30日晚,孙先生从工地回来,发现对厦门不熟悉的小青没在家。他以为小青迷路了,着急地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人。后来小青自己回来了。“她跟我说,她和老乡去公园玩,但当时我很生气,就吼了她两句。”孙先生说。

  吼完小青后,两人便躺下睡觉,因为还在气头上,孙先生便用脚轻轻踢了小青两下。孙先生说:“可能就是踢她两下,她生气了,可是我真的太珍惜、太在乎她了。”

  7月1日中午,孙先生回来时发现小青不辞而别。

  惊讶:瞒着男友 擅自堕胎

  小青出走后,孙先生连续找了两天一夜,还是没找着。7月2日晚,花光身上的钱后,他打电话给小青的大姐,才知道小青跑到漳州找老乡了。

  7月3日,孙先生从厦门来漳州接小青。孙先生说:“老乡告诉我小青在医院,我马上跑到漳州恒康医院,看到她正在打点滴,没想到她把孩子打掉了。”

  孙先生说,他已经38岁了,好不容易有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医院怎么可以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孩子打掉。“我真的很伤心啊,很难受,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孙先生说。

  “3号晚上我陪着她,她叫我不要骂她,她说自己也很后悔。”孙先生说,“虽然我很伤心,但我还是会和她生活在一起。”

   医院:成年女子有权利决定

  昨日,漳州恒康门诊部的陈院长告诉记者,7月1日下午,小青来到医院说要把孩子拿掉。“当时我们看了她的身份证,她已经26岁,可以自己对这个孩子负责。”陈院长说。

  陈院长说,知道小青把孩子打掉后,孙先生在医院大吵大闹,痛哭不止。

  陈院长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18岁以上的女孩子自己有这个权利,决定要不要这个孩子。而且小青当时一直在医院不走,意志很坚决,所以他们才做了这个手术。

  律师观点

  福建衡评律师事务所的庄坑麟律师认为,之前已经有过这样的判决先例,一对夫妻,因为琐事闹得不愉快,妻子瞒着丈夫把孩子打掉,丈夫便把妻子和医院告上法庭,但最终男方败诉。从法律角度上说,我国目前法律并没有明文规定妻子堕胎需要征得丈夫同意。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的林敏辉律师认为,女子自愿堕胎的话,不需要征得男朋友的同意,因为他们不存在婚姻关系,女方也没有义务告诉男方。如果双方是夫妻关系,我国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妻子堕胎需要征得丈夫的同意。(林江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