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注射肉毒素瘦腿险丧命 入ICU抢救3天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艺人注射肉毒素瘦腿险丧命 入ICU抢救3天脱险
2009年07月09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瘦腿,两名从事影视表演的女子上月中旬找到一美容院的医生注射肉毒素,结果中毒险些丢了命,在307医院入ICU抢救方脱离危险,至今尚在住院。昨天,其中一女子说,她出院后要将“这炼狱般的经历”写成博客,告诉爱做美容的女性,注射肉毒素千万要小心。

  受折磨17天

  据了解,两人是好朋友,小张25岁,做过主持人,拍过广告。小李27岁,拍过好几部电视剧。因为职业的关系,两人对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想通过注射肉毒素把小腿变瘦点。6月11日,小张找到曾为她脸部注射过肉毒素的一美容院的医生。医生把两人带回家中,在两人的腿上各注射了相同剂量的A型肉毒素。

  这是小李第一次注射肉毒素,结果不到20分钟她就感到双腿酸痛无力,站都站不稳。6月14日,小张也出现了类似反应。6月14日下午,两人骑车时已控制不住自行车。小李的眼睛突然看不清东西,同时感到头晕。两人向美容医生反映,医生说,21天内身体会自然代谢将肉毒素排除干净。

  小李说,就是医生的话耽误了治疗。6月16日,小张也感到头晕,眼皮抬不起来,说话不清楚并浑身发抖。美容医生接到电话后,将她们接到家中输了两天液。但两人仍感到呼吸困难,小李反应更重,话都说不清楚,只好发短信向这名医生求救。两人随后辗转几家医院治疗,但均不见效。这名医生又将两人接到家中输了一个星期的液,但两人病情越来越重,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敢睡觉,“怕睡过去了”。

  痛苦折磨17天后,6月28日下午,两人被救护车送入307医院急诊部。

  入ICU抢救脱险

  307医院急诊部医生说,两人在ICU抢救了3天才脱离危险。两人原本长得很漂亮,但现在十分憔悴,表情相当痛苦,“现在一块小蛋糕要吃半天,一瓶牛奶也要喝几个小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还不能完全看清东西。”精神状态也特别不好。

  307医院急诊部主任张锡刚介绍,A型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用于治疗肌肉张力性疾病,防治肌肉松弛,可以麻痹肌肉神经,使眼部皱纹消失,也可以治疗斜视、眼肌痉挛、面部抽搐等疾病。但A型肉毒素是最毒的物质之一,中毒表现主要以各种麻痹及胃肠道症状为特征,危害严重,病死率很高,如果掌握不好剂量,很可能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据了解,两名女孩可能要通过法律途径向该医生索赔。

  是否违规尚待调查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对所有使用肉毒素的单位都有一套严格的审批程序。去年奥运前,肉毒素被列入国家一类毒性药品进行管理,药监部门对其生产和买卖及使用都有严格的规范。上述事件中,这名自称美容院医生的人使用肉毒素是否违规,还需根据其所在美容院、其相关资质及进药时间而定。建议当事人向卫生部门举报,以便进行调查。(李秋萌 张国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