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救中心单日出车700次 承诺不拒绝发热病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急救中心单日出车700次 承诺不拒绝发热病人
2009年07月09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北京红十字999急救中心了解到,随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深入,999急救中心日出车量最高达到700次,创单日之最。999在人员、车辆均未增加的情况下,工作量比往常增加了60%。

  目前999启动了高温、雷雨等应急预案,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取消假期。防控甲流开展以来,999累计转运发热病人3000例,其中免费2000多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表示,999向社会承诺将不会拒绝发热病人。韩陆说,他们了解到曾有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发热病人在欲搭乘出租车去就医时遭到拒载。韩陆说,999出车的医护人员如不抬发热病人市民可举报。据999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其内部处罚机制,被举报者将酌情扣分,扣分情况将直接与工资挂钩,1分100元。

  韩陆表示,目前999已经完成了对司机的初级急救护理培训。每位999救护车的司机都可以掌握一套自救互救方法。对于出现发热症状的病人,在采取急救的同时,他们会要求医护人员做患者的心灵抚慰和劝导工作以稳定其情绪。(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