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身染怪病 六旬养父“卖身”筹医药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花季少女身染怪病 六旬养父“卖身”筹医药费
2009年07月16日 13: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心人,请救救我的女儿吧!”近日,一名六旬老汉在流花湖公园门口手持一块“卖身救女”的牌子,路人无不动容。据悉,老汉以捡废品为业,女儿不是自己所生,他和妻子为养女高昂的医药费而苦苦支撑着。

  一家三口并无血缘关系

  17岁的福建女孩许惠玲出生不到两个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小路上,诏安县的村妇许怡真把她抱回家抚养。小惠玲10岁时养父去世,许怡真带着她嫁给了在汕头的拾荒老汉许湧源。这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住在汕头一间破旧的出租屋里。许怡真去给别人当保姆,加上许湧源卖废品的收入,日子勉强过得去。

  四处寻医花了十多万元

  2007年大年三十晚上,小惠玲突发高烧,浑身无力。许湧源一边捡垃圾,一边带着女儿四处寻医问药,并花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据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金文胜介绍,目前初步断定小惠玲的病为“组织细胞增生症”——一种由病变细胞侵入大脑而引起的全身性病变。

  病情让小惠玲的视力下降到了0.05,几乎不能看清眼前的东西,而且连路都不会走。“她以前骑自行车、跳绳样样都行。”回忆往昔,养母许怡真不禁泪雨滂沱。

  欠医院1万多元医药费

  许湧源透露,广州的好心人已经为他们捐了3万余元,但目前仍然欠了医院1万多元的医药费。

  每天许湧源给女儿喂完药后,就会在医院一带捡垃圾换钱,但杯水车薪,他实在没有办法,才写下牌子在公园门前“卖身救女”:愿给好心人做牛做马干三年活。(伍君仪 银春林)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