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被7种病缠身 住院两月8万借款已花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岁男孩被7种病缠身 住院两月8万借款已花光
2009年07月16日 17:4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漳州175医院泌尿肾病科,9岁的高泽健躺在病床上,她的母亲和爷爷各站一边,扶手摇脚,想让高泽健小便,而高泽健却浑然不知。小男孩再次住院已经快两个月了。

  “妈妈在哪里?你知道吗?”见到儿子没有丝毫的反应,母亲蹲在床边轻生呼唤着高泽健,高泽健睁开眼睛,却不懂得回答。他的右脚,插着针头,正在挂吊瓶。

  2年前,高泽健随着父母亲从山东滨州地区来到漳州,并在漳州读书。去年年底,高泽健被查出肾病综合症,住进了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好转后出院。

  今年5月23日,9岁的高泽健因患肾病综合症复发,再次被送进医院,入院诊断:肺部感染、急性肾损伤、肾病综合症、急性阑尾炎等7种病症。为此,家人借了8万元替他医治。

  这次入院,医生要求进行血液净化、抗感染、营养支持治疗等。

  “入院后,医院已经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病情加重使他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现在手里拿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刚刚替儿子买饭回来的父亲高志营说。家人24小时看护,孩子入院后,夫妻俩相继辞掉工作,到医院照顾小孩,现在家庭没有任何收入。

  之前高泽健的父母在漳州打工,两人月收入加起来仅2000多元,“平时没什么积蓄,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医药费花了8万多,现在已经欠医院3000多元了。”高志营想再借钱,但是借不到了。

  由于原病房费用太高支付不起,几天前,家人不得不将儿子转入普通病房,“每天还是要七八百元”。高志营说。(海峡导报 苏演卿 黄麟儿)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