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从8楼窗户坠下 颅内脑疝积血医院报病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岁女童从8楼窗户坠下 颅内脑疝积血医院报病危
2009年07月17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2点,石景山区鲁谷南路依翠园小区,一名2岁女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从8楼坠下。女童伤重,截至昨晚10点,女童仍在抢救中。

  据依翠园小区18号楼楼下一名女店主介绍,中午11点,2岁零7个月女童囡囡(化名)在楼下玩耍。奶奶给她买了喜欢吃的煎饼,她在摇摇车上玩了好一会儿才心满意足地上楼。二人上楼后不到一小时,囡囡奶奶一阵惨叫声传来,老人叫着孩子的名字奔下楼去。之后,大家才知道,女童在沙发上玩耍,不慎爬上了旁边的窗户,从8楼坠下。

  “大家一面安抚手足无措的老人,一面开始寻找孩子。后来众人发现囡囡躺在3楼的平台上,还有意识,但气息逐渐微弱。‘囡囡,爸爸妈妈这就来了’,我们就这么哄孩子,她支撑着睁开眼,连哭都哭不出来,要不早撑不住了。”这名女店主介绍。囡囡的奶奶十分悲痛,几欲跳楼,都被众人拉住。

  半小时后,孩子的父母和急救车相继赶到。女童被急救人员抱下楼,脸色苍白,后颈部和腿部鼓起两个大包,手脚已无法动弹。她随后被送往301医院医治。下午3点半,301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外,囡囡的父母焦急地等待。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不停地说道,“如果我今天不上班,在家陪孩子就好了”。下午4点半,囡囡的奶奶也来到医院,她一见到囡囡的父母就跪了下去,搂着儿子哭喊道,“我对不起你”,后被众人劝起,但一直痛哭不止。

  据301医院的医生介绍,囡囡肱骨干骨折,颅内出现脑疝,还有大量积血,情况十分危险。下午5点,医院给囡囡的父母下了病危通知书,截至发稿,女童仍在抢救中。

  据囡囡所住小区的一名业主介绍,囡囡坠下窗户所对的位置正是客厅。由于客厅狭小,人们一般都把沙发等物摆在这个位置。“我之前就很害怕孩子掉下去,所以那扇窗户一直锁着,这是个隐患呀!”(李铁铮 毛巧徐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