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怕热须警惕疾病表现 出汗过频过多查甲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特别怕热须警惕疾病表现 出汗过频过多查甲亢
2009年07月17日 10: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正值酷暑,烈日炎炎下,人体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出汗。专家提醒,盛夏大汗淋漓是正常现象,但如果出汗太过频繁或量太多,人特别怕热,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需要引起警惕。

  31岁的王女士近两年每到这个季节就让她开始烦心,原因是她的汗腺特别发达,即使在空调房间她也满脸的汗。一次,她上班从家走到地铁站,不过几分钟的路就大汗淋漓,衣服大半被汗浸湿,没办法只好掉头快步走回家换套衣服打车上班。起初,她以为是天太热的缘故,怕热出汗也是正常的,可仔细一想自己并不胖,且周围的同事也不像自己那么容易出汗。于是,心有疑虑的王女士决定到医院看看。

  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吴锦丹副主任医师接诊了王女士,发现她出汗确实很多,即使在诊室,她脸上的汗珠仍清晰可见。一查手心,温暖且潮湿。询问病史后发现王女士不仅多汗怕热,而且有轻度的手抖、心动过速、失眠等症状。经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显示,王女士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据该院吴主任介绍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因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女性患者较常见。多汗是甲亢的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全身性多汗,在夏天尤其明显。这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会使人体产生的热量增多,加上甲亢导致神经系统兴奋,出汗就会增加。专家提醒,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上述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甲亢的诊断并不困难,通过检查甲状腺功能即可确诊。用抗甲状腺药物等方法使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就能彻底解除多汗症状。多汗除了是甲亢的明显症状外,还可能是糖尿病、低血糖、更年期综合征、经前紧张综合征、嗜铬细胞瘤、心衰、心梗、结核病等疾病的表现,需要引起重视。(徐骏 于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