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男胸闷误当天气原因 送医后猝死电击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壮男胸闷误当天气原因 送医后猝死电击救命
2009年07月17日 10: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天气异常闷热,人体容易感到胸闷不适,但这与心脏疾病引起的不适有本质区别。昨天下午南京一壮男在单位工作时感到胸闷,以为是天气原因,谁知送到医院就发生猝死,幸亏抢救及时才挽救了生命。

  江苏省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振兴介绍,该病人今年47岁,平时身体很棒。由于工作原因,出差较多,应酬也多。发病前两天,到外地出差,回来感到人很疲劳。昨天上班时,感觉胸闷喘不过气来,一开始以为是天气闷热的原因,可是到中午,症状加重,出现大汗、全身冰凉,被同事送往省中医院急诊中心。

  在医院,他突然出现四次室颤(又称为猝死,病人心脏失去正常搏动功能),急诊中心与心内科医生联合用电击除颤,才恢复正常心跳,但大面积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心内科副主任王振兴迅速采用介入治疗,为病人疏通了闭塞的血管。

  王振兴告诉记者,天气闷热,人体出汗多,血液黏稠度高,有基础性疾病、肥胖、抽烟的中老年人,在压力大、劳累、应酬多等诱发因素下,容易导致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冯瑶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