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家产子出血险丢命 医生:私人诊所无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在家产子出血险丢命 医生:私人诊所无保障
2009年07月17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7时许,家住番禺区大石街植村的孕妇小陈在预产期未到的情况下突然肚痛临盘,她的婆婆到私人诊所请人接生,小陈产下一男婴后却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所幸及时送院抢救,才未酿成大祸。

  据小陈的丈夫小胡介绍,前几天曾和老婆去医院检查,医生表示预产期还没有到让其在家里好好休养,“今天早上我老婆也没有说肚子痛,我就去上班了,家中就剩下老婆和我妈,8点多钟时,家里来电话了,说我老婆在家生了一个男孩,不过身体很虚弱,而且出现了大出血,于是我马上赶回家”。

  小陈的婆婆向记者介绍当时情况说:“早上7点多,我儿子和我老伴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和儿媳,突然儿媳说肚子有点痛,后来她说可能要生了,我就到附近的诊所找了一个医生来给儿媳接生,医生当时给产妇打了破伤风针,孩子生得还算顺利,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生完就出血,那个诊所的医生也没有办法,我害怕出事就赶紧给我儿子和120打了电话”。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医生赶紧将产妇和婴儿接回了医院抢救。在武警番禺医院妇产科,记者见到了产妇小陈和刚出生的小宝宝,目前母子二人情况良好。

  妇产科的张医生提醒称,快要到预产期的准妈妈们肚子出现疼痛一定不能大意,应及时到医院检查。(魏新颖 田乃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