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厕所被毒蛇咬伤命根 医生:勿自行处理伤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上厕所被毒蛇咬伤命根 医生:勿自行处理伤口
2009年07月21日 09:2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晚饭后去公园散步,脚上被蛇咬了。”“我妈妈早上出门买菜,也被草丛里蹿出来的蛇咬了。”……这几天,杭城持续高温,蛇虫出没频繁,被蛇咬伤的人也越来越多。昨天一天,杭州市中医院就接诊了13个被蛇咬伤的病人。其中一名17岁小伙子在上厕所时,被从蹲坑里钻出的蛇给咬了命根子。

  昨天早上6点多,从江苏来杭打工的陈女士,起床去买菜,走到小区绿化带附近,不想草丛里突然钻出一条蝮蛇,朝陈女士的左脚背狠狠咬了一口,儿子小王马上将惊慌失措的妈妈送到了市中医院。

  “妈妈现在左脚背比较肿,做了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小王说:“天一热,小区里蝮蛇时常出没,特别是草丛边,有时候晚上出来,都能看到蛇忽然从面前爬过,我们晚上出门,都很小心,拖鞋也不敢穿。”

  同样在医院急诊病房,50多岁的孙老汉昨天也被蛇咬伤了手。“昨天下午三四点,我爸在种田,一条五步蛇突然咬了他的手背。”孙老汉的儿子告诉记者,当时他还在外地,邻居马上将他父亲送进上虞某医院,后又转到绍兴一家医院,医院对其采取放血排毒,结果还是血流不止。昨天早上8点多,才转到了杭州市中医院。

  昨晚7点多,一位17岁萧山小伙子也被家人送到市中医院急诊。他双手捂着下身,一脸痛苦。当医生问起时,他才羞涩地说:“晚饭后上厕所,刚蹲下不久,下身就感觉被什么扎了下,低头一看,居然是条蛇。

  老底子有句话叫“七蜂八蛇”,意思是七八月间天气炎热,毒蛇、毒蜂活动频繁。“虽说急救可以帮医生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但被蛇虫咬伤后,最好还是不要自行处理伤口。两小时内送到医院,恢复起来最快。”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陶承军告诉记者,被蛇咬伤后,蛇毒深入体内,若处理不当,极易感染,而且对后期治疗不利。(今日早报 何丽娜 朱霄航 徐尤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