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住院五年拒绝离开 称"病未好"向医院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翁住院五年拒绝离开 称"病未好"向医院索赔
2009年07月21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差一周就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住院满5年,并在法院判决其已符合出院标准,限定时间出院的情况下,69岁的王老先生仍然拒绝出院。

  近日,医院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医院诉患者要其“出院”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2004年7月28日,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王老先生到华信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王老先生为颈震荡、颈椎间盘突出以及胸壁、小腿软组织挫伤。住院后,医院采取了必要的治疗。

  2004年9月1日后,医院多次告知王老先生已经可以出院了,但王老先生一直拒绝出院。2006年6月23日,华信医院停止了对王老先生的医学治疗和护理;2007年9月24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王老先生出院,但王老先生仍然拒绝出院。

  华信医院认为,王老先生拒绝出院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将他诉至法院要求其搬离医院。

  王老先生在案件审理时辩称,他是由肇事司机送至华信医院进行治疗的,医院不应当向他儿子要住院费,应当向肇事司机要钱。此外,他的病医院没有给看好,应赔偿损失,所以不同意出院。

  法院判决患者应“离院”

  庭审中,法院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王老先生是否符合医学临床出院标准进行鉴定。最终鉴定意见为:王老先生“所受损伤的医疗时限将以掌握在6个月以内为宜,此时已无针对原损伤的治疗,故应认为已达到临床出院标准”。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鉴定结论,王老先生已经符合出院标准,其长期占据病床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华信医院对床位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故支持华信医院诉求。

  目前,由于老人仍然拒绝出院,医院已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回访

  只知在“住院”不知住何处

  昨晚,记者来到华信医院,开始寻访这位“固执”的老人。在医院投入使用已半年的新住院楼,老人当年就诊的骨科多位医护人员均称老人仍然在住院,但都表示他们从旧住院楼迁来时,老人并没有随同。虽然新住院楼底层的入院登记处,仍然有老人的名字,但各病房已无他的踪影。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院办,均未告知老人住在哪个病房。(张太凌 王喆 王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