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信理疗仪治病 高血压拒绝服药突发脑溢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迷信理疗仪治病 高血压拒绝服药突发脑溢血
2009年07月21日 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脑外科,奎文区的张民竹老人正在进行开颅手术。据他的儿子介绍,老人自从去年购买了一款理疗仪之后,便拒绝接受任何药物治疗,导致这半年来血压一直不稳定,19日,在一次外出购物时,突发脑溢血。

  去年年底,张民竹老人在东风东街嘉信茂广场门前购买了一款理疗仪,价格8000多元,说明书上明确写着,该理疗仪属于自动温热理疗器械,已通过了CE、ISO 等五大认证,对高血压、风湿、腰腿疼痛、胃病、亚健康人群有明显效果,适用于年老体弱者、脑力劳动或体力劳动过度者、放化疗患者等群体。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其父亲今年72岁,患高血压和胃病已经近10年了,多年来一直没停下服药。但自从去年年底购买了这款理疗仪后,便开始拒绝服药,嫌买药的花费太大,而且老人一直坚信使用理疗仪肯定会有效果。后来家人只能背着他给他买降血压的药,但他吃药也不如以前规律了。

  就在19日晚上外出购物时,张民竹老人突发脑溢血,被送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接诊的急诊室吴大夫告诉记者,血压忽高忽低与老人突发脑溢血有直接的关系,在他接诊的心脑血管患者中,有三成人有使用理疗仪的经历,特别是老年人,而家用理疗仪的原理虽然同医院理疗科的治疗相似,但它只是一种辅助治疗的器械,不能替代常规治疗和药物,且不是所有的疾病都能使用理疗器械进行辅助治疗,所以老人要科学看待各种理疗仪。(李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