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36人集体食物中毒 参加婚宴后出现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昭通36人集体食物中毒 参加婚宴后出现症状
2009年07月21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政府办采访了解到,20日,当地发生了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导致36人中毒,经过及时救治,这些人目前已全部出院。

  据副区长陈树清介绍,20日17时左右,区委、区政府接报称,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黄竹林三社的村民耿远伟结婚,邀请了约150人参加婚礼。11时30分即在吃饭半个多小时后,部分人出现头昏、呕吐、腹痛等症状。到17时30分,陆续有人前往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经调查组调查,当天出现症状的共有36人,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两岁半;男性有15人,女性有21人。初步怀疑是食物性中毒。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检验、调查、治疗、稳定等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卫生部门也派出两组,一组赶到医院进行调查,另外一组赶到当事人家中将食物封存,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公安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目前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 (李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