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风火轮"致伤病例猛增 两月111例骨折儿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暑期"风火轮"致伤病例猛增 两月111例骨折儿送医
2009年07月23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脚踩“风火轮”,“嗖嗖”地穿行在大街小巷……进入暑期,一种两轮滑板受到孩子们的追捧,它就是“晃板”。昨天,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外科急诊每天接诊200多名患儿,其中外伤占到50%,有的甚至需要缝合处理。其中玩“晃板”致伤的孩子,一星期就收治了3例,最小的仅4岁。

  儿童医院外科病房的住院登记显示,今年六七两个月,医院创伤外科病房共收治骨折111例、车祸14例、外伤25例。

  医生介绍,病房里有个6岁的女孩,在玩“晃板”时和别人撞在一起摔伤,导致右肱骨骨折。“往年因为玩滑板出现的病例较少,而今年暑假,因玩这种‘晃板’致伤的病例猛增。我们接诊的孩子最小的在4岁左右,最大的12岁”,北京儿童医院创伤外科病房的王强主任告诉记者,仅在上周医院外科急诊就收治了3名住院患儿,“他们都比较严重,有些轻微碰伤、擦伤,甚至骨折的,都是当时包扎完或打完石膏就走了。”

  王强主任提醒家长,玩“晃板”一定要让孩子戴好护具,到专业场地玩。(李秋萌 侯晓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