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下水道沼气夺命 男子救两名失踪同事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一下水道沼气夺命 男子救两名失踪同事丧命
2009年07月23日 10: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在泰兴市城区张立桥附近,负责对该市生活污水管网进行改造的两名工人,在“下”到距离地面6米深的地下管网内作业时突然发生不测,正在地面的同事季某见状迅速“下井”救人。谁知,他也被莫名“放倒”。当地消防和民警迅速前往救人,令人遗憾的是,救人者季某被救出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而两名工人一直没被找到,截止记者发稿,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下井救人自己也被熏倒

  昨天上午九时许,泰兴110、119等同时接报,该市济川路一地下污水窨井内发生意外事故。接到报告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地点。透过直径一米宽的窨井口,消防队员发现在深约6米的地下管网的水面,趴在一位上身穿白衬衫,下身穿黑裤子的男子,消防队员迅速展开营救。

  据报警人张某(化名)介绍,他们是张家港齐力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负责对泰兴城区生活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当天上午8点多,根据公司安排他们两名山东籍同事到距离地面6米的地下管网进行作业,当时他和另一名同事季某留守窨井口做“接应”。意外在两位同事下井后不久发生了,他们发现两名同事“下井”后很快就没有了音讯。情知不好的季某见状二话没说,便只身“下”到井下救人,地面就留下张某一人。张某看到同事季某顺着窨井管壁的铁梯慢慢“下”到了地下管网的底层,但让他没有想到的事情又发生了,只见季某一头栽倒在水中。不敢再贸然下井的张某赶忙报警求助。

  几经周折才被拉出洞口

  蹲在窨井洞口,记者明显闻到一股带有污泥恶臭的刺鼻沼气味,只见附面朝下的季某身旁是湍急的水流。救人要紧!一名消防队员迅速腰系防护绳,戴上防护面罩,背着氧气瓶下井救人。到达底层后,消防员迅速将绳索系在季某的腰上,上面救援人员接到“指令”后,一起用力将季某向上拉,拉至洞口时意外发生了,由于季某的身材较胖,弓着身体的他无论地面救援人员怎么努力,就是无法被拉出洞口。无奈,消防队员只好将其重新放下,井下消防战士调整绳索所系位置后,在地面消防战士的配合下,几经周折方将其救出。等候一旁的120急救车,在对其急救的同时,将其迅速送往当地人民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季某还是不幸身亡。

  另2名工人还在搜救中

  季某被拉了出来,消防迅速对“井下”另两名工人开展施救。然而,让人失望的是,截止记者发稿,消防队员却没有找到他们的踪影。据“下”到窨井底部救人的消防队员介绍,窨井底部虽然水流非常湍急,但是并不深,只没到膝盖,不足以淹死人。他们“救”出季某后,迅速对其他两人进行搜索,但井下除了白花花的水流,没有一点他们的影子。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泰兴市市委书记张兆江、市长高亚梓及安监、公安、水利、消防等部门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和事故调查。一定要全力寻找两名失踪者!他们是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还是被“卡”在什么地方了?市长高亚梓现场要求,先要查清污水源,搞清楚其走向,然后在沿线寻找失踪者。很快,具有疏通下水管道经验的泰兴市环卫所工作人员,被紧急调到现场。他们用10多根20厘米宽的竹篾片绑在一起,“做”出一个长长的、具有柔软和韧性的竹竿,在其顶部绑上一个铁钩。这种特制的竹竿伸到窨井底部,从事故发生点开始逐步向各个方向进行“探捞”,另一方面,消防战士也在井下搜索,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包括季某等在内的三人在井下为何被突然“放倒”,有关方面还在调查当中。(段水梅 王国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