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龄童家中触电身亡 父亲按压胸部急救未现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龄童家中触电身亡 父亲按压胸部急救未现奇迹
2009年07月23日 11:13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约9时,住在城东社区5岁的杨杨(化名)跟幼儿园永远地说再见了。昨日他在家玩耍时,不小心碰到床头的电线,触电身亡。

  昨日上午,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急诊室,送来一名触电幼童。急诊室医生介绍,该幼童送到医院时已经气绝身亡,家长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看到幼小的生命这样逝去,医护人员也很心痛。

  半小时后,孩子的尸体被送往太平间。在太平间外面我们见到了孩子的父亲杨先生。杨先生,南平人,现住在城东社区一带,自己种植了一些庄稼,有两个儿子,触电身亡的是刚上幼儿园放暑假在家的小儿子。

  事发在上午9时左右,当时杨先生正在田里干活。突然听到不远处的家里传来叫喊声,他急忙跑回去。到家时看见小儿子已经触电了。“小孩爬到床上玩耍,床上有一个开关,他把开关弄坏了,左手捏到电线,触电后从床上摔下来。”杨先生说,事发后他立即把孩子抱到附近的卫生所抢救。“我抱着他时,他脸色已经发紫,早上吃的稀饭都已经倒胃,噎在喉咙里,连哭的声音都没有。到卫生所的时候,孩子就没有心跳了。”

  在卫生所抢救一阵后,杨先生又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把孩子送去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抢救。但是,孩子永远无法回来了,半个小时后被送到医院太平间。在太平间, 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坐在小儿子的尸体前掩面而泣。而孩子的哥哥正蹲在弟弟遗体前埋头烧纸钱。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杨先生仍用那粗糙的手掌按在孩子的胸前,学着医生那样急救,长时间不放弃,希望奇迹能够发生,看见这一刻,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极大震撼,可是,等待他们的终归是失望。(东南早报 王盼琛 周长锋 李阿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