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爬护栏被卡腿 脑萎缩病情或因天气加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老人爬护栏被卡腿 脑萎缩病情或因天气加重
2009年07月23日 14:0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7月2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天津南开区盈江西里6号楼,一名患有脑萎缩的八旬老人爬到了3楼窗外的护栏内,导致老人腿部被卡护栏缝隙中。听到老人的呼救后,居民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110、119立即赶往现场,最终消防人员成功将老人从护栏中救出。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恢复了平静,不过在小区花园内乘凉的一些老人仍在谈论着刚才的惊险一幕。据在6号楼下看管车棚的师傅介绍,他是第一个发现老人的,当时他正在车棚内看车,突然听到外边传来“救命”的喊声,当他跑出车棚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3楼窗外的护栏里,右腿从护栏的间隙露出悬在空中,求生的本能让老人一边呼救一边死死抓住护栏。“大爷您别乱动,我这就找人救您。”很快看管车棚的师傅立即跑到居委会告知险情。随即,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立即跑到现场并拨打110报警,邻居则四处寻找老人的儿女。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正当消防人员研究如何从外部实施救援时,邻居找来了老人的儿媳。房门随即打开,老人被救。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患有脑萎缩,事发时家中无人老人才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黄河医院脑内科濮主任提醒,近日来气温不稳定,很可能会加重脑萎缩人的病情,一定不要让病人忽冷忽热。(王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