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浑身长"蘑菇" 滥用抗生素患罕见真菌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男孩浑身长"蘑菇" 滥用抗生素患罕见真菌感染
2009年07月23日 14: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手大拇指各长出一个“蘑菇”,头顶也遍布大小不一的“蘑菇”——7岁男孩由于滥用抗生素,患上极其罕见的真菌感染,导致全身多处长出“蘑菇”。

  连吃抗生素 孩子身体由强变弱

  强强家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农村。2岁那年,他患了一场重感冒,后转变成大叶肺炎,送到医院后,医生使用了当时顶级的抗生素来为他治疗。大病初愈后,父亲郝先生怕儿子的病好得不彻底,特意从医院开了大量抗生素又喂儿子吃了两个月。此后,强强变得弱不禁风,隔三岔五就伤风感冒,怕孩子发烧再引发肺炎,郝先生又买来大量抗生素喂给孩子,却没想到“越吃药越有病”!

  这是啥怪病?全身上下长“蘑菇”

  一年前,郝先生为儿子洗头时吃了一惊:强强的头发里有白花花的东西!仔细辨认,竟是一根根细小的“蘑菇”!半年后,儿子双手大拇指的指甲缝里,竟也各长出一个“蘑菇”!

  今年6月中旬,强强突发高烧,四肢抽搐,意识昏迷。经当地医院抢救后,强强被立即转院至沈阳盛京医院。化验、诊察、会诊……终于,诊断结果出来了:强强患的是真菌感染!而且,真菌已经入血,再拖延治疗孩子将性命难保!

  专家有话说 抗生素勿滥服

  如今,强强的病情趋于平稳,但仍需3个多月的治疗。然而,郝先生东挪西借的3万元花光了!“求求各位好心人帮一把吧!”这名四十多岁的庄稼汉泣不成声地说。

  “抗生素是 ‘敌我不分’的药物”,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也会杀死人体内的有益菌群。专家介绍,儿童是滥用抗生素的最大受害者,造成体内正常菌群的破坏,即因细菌或病毒感染,经大量使用抗生素后,出现真菌感染。

  专家提醒,孩子生病后,不要自作主张到药店购买抗生素给孩子喂服。而应带孩子去看医生,由医生根据诊断和病情决定是否使用抗生素。非用抗生素不可时,要从最小剂量开始,尽量用窄谱抗生素而不用广谱抗生素,一种抗生素能治好的病就没必要用两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