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30个夏天患中耳炎 游泳惹祸留后遗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连续30个夏天患中耳炎 游泳惹祸留后遗症
2009年07月23日 15:4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重庆沙坪坝的36岁林先生,连续30年来,每年的夏天都会患上中耳炎。今天上午,林先生来到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经专家诊断后才得知,每年夏天他都会患中耳炎的原因,竟然是他喜欢游泳而留下的后遗症。

  家住沙坪坝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从3岁时就学会了游泳,每到夏天或是在嘉陵江、或是在游泳池,都有两三个月时间会坚持游泳,一般每天都会畅游至少2个小时。但每年夏天他都会患上中耳炎,在多家医院就诊后均是治标不治本。

  据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杨桦教授介绍,像林先生这样游泳后患中耳炎并不少见,主要是因为泳池中污水入耳后引起外耳道皮肤及鼓膜感染,或耳内进水后处理不当,如不洁挖耳等,常可引起外耳道炎,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等。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前往该院就诊的中耳炎和鼻炎患者较前期猛增愈60%,其中大多数患者均是因为游泳时未保护好耳鼻而引起的。专家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欢快畅游的时候最好是戴耳塞。如果水进入到耳中,应及时将水排出,简便易行的办法是将头向入水侧倾斜,辅以单脚跳动,使其自然流出,并辅助用干净的细棉签轻轻探入外耳道清理。如果耳内进水后出现耳闷、耳痛、头晕等不适等症状,切忌用手或他物去抠,损伤外耳道甚至鼓膜,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王森 李晶 曾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