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体重142.1公斤 体重秤超极限"爆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4岁男孩体重142.1公斤 体重秤超极限"爆表"
2009年07月27日 15:5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假到了,沈城的学生家长除了忙着安排暑期补课、培训,又开始为自家小胖墩儿的体重发愁。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肥胖症专科的工作人员发现,近期来医院诊治肥胖症的小患者明显增加。

  上周五,在一家“减肥夏令营”的组织下,75个小胖墩儿到沈阳市儿童医院体检,一上午的时间,专业的体重秤因为超负荷而“爆表”4次,这种体重秤的最大承重极限是120公斤。

  昨日下午,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肥胖症专科主任赵方告诉记者,因为这75名小胖墩儿的到来,他们科室在上周五忙活了一整天。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现在的肥胖症小患者的体重远远超出了专家们的预测,一上午就有4名小男孩,因为体重超出了体重秤的极限,导致“爆表”。后来他们不得不借助附带的测重功能,才测出这4个小家伙儿的真实体重——最重的142.1公斤,最轻的也有121.1公斤。

  儿童肥胖症专科的医师石磊还告诉记者一个细节:仪器还能分析出患者体质所对应的年龄。通过身高、体重等一系列的测量,检测出患者的脂肪含量、肌肉量等数据。最后电脑还能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出被测量者的理论年龄。体重最大的那个小家伙儿才14岁,却被电脑分析为“18周岁以上”。医生解释:这是因为患上儿童肥胖症的孩子,他们的基础代谢年龄紊乱,再加上肌肉、脂肪的比例不合理,导致电脑认为被测者的年龄应该更大。

  根据儿童医院儿童肥胖症专科统计的数字,“每月能有100多名患上儿童肥胖症的孩子到门诊就医,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石磊说,儿童肥胖症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营养性疾病之一,国内外许多学者认为小儿肥胖症是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的先驱症。在医疗界已不再把肥胖当作一种症状来对待,而是把它当作一种疾病来研究。有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肥胖儿童会发展为成年期肥胖,这就潜伏着许多疾病的危险。如发生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孙泽锋)

  新闻链接 咋判断胖墩儿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标准体重的10%——超重儿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标准体重的20%——轻度肥胖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标准体重的30%——中度肥胖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标准体重的50%——重度肥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