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自称能"神仙附体" "发功"治疑难杂症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孩自称能"神仙附体" "发功"治疑难杂症受追捧
2009年07月27日 17:38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昌市锦山镇有群众告诉记者,当地有一名初中刚毕业的男孩,自称被神仙附体,声称只要他“发功”就能治疑难杂症;方圆百里的群众趋之若鹜,每天来看病的有近200人,甚至有从香港远道而来的。男孩和他的家属向来看病的人收费,每天收入颇丰。7月25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亲自登门拜访,一探这名“通神男孩”的真面目。

  上百人等候拜见“通神男孩”

  7月25日上午和26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和报料人一行根据线索来到文昌市锦山镇调查采访。初到文昌市锦山镇时,记者向路人打听那名“通神男孩”时,当地许多人都对这名“通神男孩”略知一二。

  当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锦山镇锦新小区路口时,敲锣打鼓的声音就已传入耳朵。循着声音,南国都市报记者和报料人找到了锦新小区38号房。此时,“通神男孩”就在这个三层楼的房子里给拜访者“发功”。

  记者看到,“通神男孩”所居之地只是一座普通的居民楼,他的“办公室”就设在二楼。虽然此时已接近中午,但这座楼房的一楼大厅已经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拜访者。拜访者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许多人手里都提着苹果、香火和饮料,还有的人手里准备好了3元、5元不等的赏钱。记者估算了一下,大约有上百人正在等候拜见“通神男孩”。

  “不是一来就能看上的,要等大仙点到自己才可以的。”正在等候拜访的群众告诉记者,因为来的人比较多,这个号称能通神的男孩要等神指点才可以看病,所以要分一拨一拨来。

  记者了解到,拜访者除了镇上的群众外,罗豆、湖山等周边乡镇的百姓也慕名而来。有的百姓听到传言后,包车集体从其他乡镇过来。甚至有传言,还有从香港过来拜访的。粗略估计,每天来此看病的人有近两百人。

  每次收费3元到5元不等

  就在记者等待的时候,一些群众看到记者面生,于是指点说:“第一次拜访要买点苹果和香,第二次来就不需要了,只要给点赏钱即可。”记者和报料人听罢,来到附近的摊点分别花了18元买了早已分装好的水果和香火。记者看到,袋子里只有5个苹果,一袋香火。由于拜访的人比较多,上供的水果被包装成箱往外搬。

  期间,这名自称能通神的男孩终于从二楼下来点数拜访者。记者看到,这名自称能通神的男孩不到20岁,穿着球衣和球裤,脸上还长着些许青春痘,表情显得比较严肃。他正抱着一个小孩子用扇子指指点点的,时而还拿着一个摇铃跑到门外蹦蹦跳跳,摇头晃脑的。

  “用扇子点的,说明是‘济公’附体,一般看济公要3元钱。”旁边的群众称,听说这名能通神的男孩能让济公、华佗、“将军”、玉帝、孙悟空等神仙附体,帮助拜访者解除疾患。但每路神收费都不一样,从3元到5元不等。

  “神仙”吹吹手上的灰就能治病?

  “剩下的人都一起看完!”这名男孩的家属称,由于神仙附体,这名男孩耗费不少精力,中午需要休息,剩下的拜访者需要一口气看好。这样一来,记者也有了和“神仙”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上到二楼的“会客厅”,记者发现,二楼已挤满了人,队伍一直从二楼延着楼梯排到一楼。“会客厅”的摆设和普通家庭没有区别,只是“神仙”所坐的椅子上方贴了一块标有“闲人免坐”的红纸。椅子旁放置了一个装满钱的脸盆。透过玻璃,记者看到二楼里屋还摆放着几尊“公”,墙壁上还插着一个香炉。

  不一会,这名男孩进入里屋,面对着几尊“公”念念有词之后,就身体颤抖地跑出来,接着锣鼓声就开始响起。等所谓的请神过程完毕后,这名男孩就坐在“闲人免坐”的椅子上开始看起病来。

  “三块钱!不要急,一个一个来。”这名男孩的家属如是说。随后,等工作人员把贡品和赏钱收了之后,一个一个拜访者就先后坐到这名男孩的面前。自称通了神的男孩微闭着眼睛,不时地摇头晃脑,并用沾了香灰的右手半举着,指向拜访者。等拜访者坐到他跟前后,他就用嘴轻轻一吹手上的香灰,吹后就用左手晃一晃,预示下一个过来。就这样,整个“看病”过程不到5秒钟。排在记者前面的报料人花了3元钱和一袋18元的贡品就看完了“病”。

  等看完一拨人之后,锣鼓声骤停,“通神”的男孩微微吸了一口气,抽上一口烟。此时,男孩的家属对着后面的人说:“现在是5元钱!”这预示着另一个神仙来附体了。随后,记者花了5元钱和一袋18元贡品也把“病”给看完了。自称神仙附体的男孩从头到尾没跟人说一句话。

  “通神男孩”不肯单独见记者

  第一天看完“病”后,记者次日再次来找这名“通神男孩”看病。这次发现记者拍照之后,这名男孩的家属显然警惕了起来。就在记者排队时,一名家属紧张地过来表示,让记者不要拍照,否则就不灵了。

  当这名男孩把所有的人看完之后,记者称自己是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想单独约这名男孩看病时,其家属拒绝了记者的请求。这名自称神仙附体的男孩也一直在楼上,没有下来和记者见面。

  经过两次看病,记者和报料人都没有感觉灵验的地方,也没发现有什么效果。

  记者调查:没一个人说灵验

  “我们也是听人说这个男孩能神仙附体,才赶过来看病的。”就在记者连续两天暗访时,文昌市罗豆镇一对老夫妇也拖着病恹恹的女儿来找“神仙”看病。这对夫妇告诉记者,她10多岁的女儿得肾病七八年了,吃了不少药都没好,现在家里没有多少钱了,听说锦山有个男孩能通神看百病,于是就过来试试看了。记者问他们,他们的女儿接受“神仙”的治疗后,有没有效果时?两位老人笑着说:“现在还没见效果,估计没这么快吧!”

  随后,记者又对拜访者进行了调查。一位自称看了5次的阿姨告诉记者,她是因为腰痛才过来看的。记者问她有没有效果时,她支支吾吾地说:“也不知道好不好!”当记者在周边的茶店向路人问这位男孩看病灵不灵时,有人说信就有,不信则无,而店内的一些年轻的女孩则笑而不答。

  “我们没看过,我不相信有什么神仙附体的,那是人们的一种心理安慰。”锦山镇一家饭店的店员如是说。

  “我看了两次,肚子疼都没消失,估计是蒙人的把戏。”接受“神仙”治病之后,一名大学生不屑一顾地表示,他根本不相信什么神仙附体,这只是在装神弄鬼,借以敛财罢了。如果他每天能看两百人,日入千元是没问题的。此外,如果世上真有“神仙附体”,那还用医院和医生干嘛。

  记者发现,与看“神仙”的人爆棚相比,在这座三层楼的对面有一家中医诊所则是门可罗雀。

  迷信活动距派出所不过百米

  “这名男孩‘神仙附体’不久,有一个多月了吧。”采访中,当地一些群众告诉记者,这名男孩大概18岁,自称有“神仙附体”的时候他还在上学,据说因为想摆脱“神仙附体”但摆脱不掉,于是今年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当地传说,这名男孩有一次“神仙附体”,疯狂地从一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来,一点事都没有。此外,在一些庙会活动时,这名男孩的一些举止比较反常。加上有人说他能治好病,所以“神仙附体”的说法才传开了。

  采访中,一些年轻人士表示,生了病不打针、不吃药、不相信科学,而是来看什么所谓的“神仙”,这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如果这种行为和思想在当地蔓延,会给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不良影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加以引导和监管。

  记者调查了解到,所谓的“神仙附体”看病活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这种迷信活动距离当地派出所也不过百米。(南国都市报 陈新 贺璐璐 刘孙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