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女子乳房肿成南瓜 医生:注射隆胸并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哺乳女子乳房肿成南瓜 医生:注射隆胸并发症
2009年07月27日 17: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女士刚生了个大胖儿子,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中。可是小宝宝刚吃了几天奶,李女士便发现自己的一侧乳房突然明显长大,又红又肿,伴有明显疼痛和全身发烧。很快乳房变得像个大南瓜。一家人顿时慌了神,赶紧到医院就诊。医生经过仔细体检,并做了B超检查后,问李女士是否做过隆胸手术?李女士这才醒悟,自己在婚前确实为了追求胸部丰满做过注射隆胸。

  李女士做的注射隆胸手术前些年非常盛行,但大部分注射隆胸都是在私人诊所里完成的。注射用的材料是化学凝胶,也有一些是性质不明的化学材料。由于注射隆胸后的乳房形态丰满,创伤又小,可谓风靡一时。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应用凝胶注射隆胸者大约有数十万人。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注射隆乳的并发症不断暴露出来。比如用得最多的聚丙烯酰胺凝胶是具有毒性的物品,会引起组织变性,常常引起胸痛。局部的炎性反应会产生硬结,进一步加重疼痛。而不规范的操作,往往把药物注射到多个错误的层次。比如注射到胸大肌内,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甚至有很多人注射到乳腺腺体内,这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由于凝胶注射到乳腺腺体组织内,被破坏的腺泡和腺管内充满凝胶。哺乳期产生的大量乳汁与凝胶相混,而且腺管又不通畅,婴儿吃奶吸吮乳头后会有细菌进入腺管。细菌一旦进入会快速繁殖,产生严重感染并很快化脓。大量的脓液和周围软组织的不断肿胀,会使乳房迅速变大,就像李女士的情况一样,乳房变成了个大脓包。这时治疗只好切开排脓,并马上停止哺乳,结合应用回奶药物,会慢慢痊愈,但遗留乳房严重变形。

  因此,对于注射隆胸后伴有胸痛,或者有生育要求者,都应尽早取出注射材料,并且要找正规医院的专科医师进行治疗。我们通常采用隐蔽、微创的方法进行注射假体取出手术,最大限度保留乳房的外观。为了避免材料取出后的乳房下垂,对于那些自身有要求,又能适合一定条件的,可以同时放置规范的硅胶假体,既避免了乳房严重变形,又安全可靠。(郭善禹 作者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