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救落水狗反被咬 打疫苗不及时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救落水狗反被咬 打疫苗不及时丧命
2009年07月30日 10: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第二医院近日收治一例狂犬病患者,因为在救落水狗时不慎被狗咬伤染上狂犬病,患者经抢救无效已不幸身亡。专家提醒,被猫狗咬后一定要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

  据了解,徐老汉(化名)今年62岁,是江苏泗洪人,今年6月份来到嫁到安徽某地的女儿家。6月3日,他在散步后回家的路上,发现路边小湖里有一只小狗在水里扑腾。徐老汉于心不忍,遂下湖把小狗救了上来。哪知小狗反咬了他一口,老汉的右手手指立刻冒出血来了。村民们七手八脚地帮老汉做了基本的手消毒,让他去乡卫生院打狂犬病疫苗,但徐老汉并未听从村民的建议,回家后也未向女儿说起。

  7月26日,徐老汉出现了恐风,恐水的现象,并且直吐口水。徐老汉猜想自己可能得了狂犬病,不给女儿添麻烦,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结果被女儿发现后,将他急送南京市第二医院紧急救治。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没能挽回老汉的生命。

  南京市第二医院姚文虎主任介绍,目前正是盛夏,狗、猫等宠物易狂躁伤人,市民应该多加提防。市民应认识到,狂犬病在全世界都无治愈可能,一旦患病死亡率达百分之百。被猫狗咬伤后除了伤口的基本处理外,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进行预防,切不可因小失大,心存侥幸。(旭东 张立 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