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伙患限制性心肌病 死亡边缘挣扎盼换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8岁小伙患限制性心肌病 死亡边缘挣扎盼换心
2009年07月30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奋因患心脏病,导致腹腔积水严重。记者曹景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来自雷州的18岁男孩因为患了严重的限制性心肌病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医生曾经对他的母亲和舅舅说,如果不做心脏移植手术只能撑一年半。现在这个男孩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而治疗他的病只有心脏移植一条路可以走,他的家人却无力支付心脏移植的巨额手术费,他们只有看着孩子一天天地瘦下去,男孩告诉他的母亲,如果能够治好病还要去上学读书。

  昨天,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英东楼,记者看到了这个来自雷州的男孩,他叫吴奋,今年18岁,现在的他四肢瘦得皮包骨头,而肚子却异常的大,医生诊断出他患了限制性心肌病,因为心脏无法正常运动导致身体中的水分被毛细血管逼迫到腹腔,造成腹腔积水严重。

  吴奋说,从小他的体质就不好,老是感冒,去年3月份他的病发,行走100米都会头晕目眩,到今年6月份他的腹腔积水非常严重,原本体重只有70多斤的他因为腹腔积水体重达到了108斤。“湛江的医生建议我们来广州。”

  来到广州之后,医生告诉他的母亲这种病例很少见,只有进行心脏移植才能救他。

  吴奋的叔叔说:“医生说,只有进行心脏移植,否则生命可能只能维持1年半,现在已经过去8个月了。”吴奋的父亲是做散工的工人,母亲一直陪伴他看病没有工作,家里无力承担高额的心脏移植手术费用。(林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