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千人夏令营提前结束 频有学员感冒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一千人夏令营提前结束 频有学员感冒送医
2009年07月30日 15: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了1万多元参加夏令营,还未结束竟然纷纷感冒发热!”昨日下午,参加某“疯狂英语”夏令营的部分学员家长致电本报反映,夏令营期间陆续有学院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并送到附近医院,家长也纷纷前往接生病的学生离开。他们对此忧心忡忡。

  夏令营举办方表示,从20日起已经陆续有学员感冒不适送院,目前已经上报发烧38摄氏度以上的学生有13人,至发稿时该夏令营已经提前结束。从化市疾控部门正介入调查,据称初步判断是普通感冒。但对于具体发病送院人数,从化疾控部门和夏令营举办方都不肯透露。

  学生频送医院也有老师“中招”

  在从化市江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见到7名来自夏令营的学员。来自广州的小吴告诉记者,她19日到达从化市英豪学校,她所在的是初中班,26日就有同学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全班33名同学,有7名因发烧被送至医院。“我今天早上起床,头很晕,一摸前额滚烫滚烫的,鼻子也塞住了,感觉浑身都不舒服。”现场一名女老师也在输液,据其称她也“中招”了,高烧39摄氏度。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至从化良口医院,一部分就诊的夏令营学员已返回英豪学校,剩下7名症状严重些的学员正在输液室打点滴,来自深圳的两名学员小许和小杨不停地发出急促的咳嗽声,脸上无精打采。学员小刘说,前晚他们出现头痛、咳嗽症状,随后浑身乏力。昨日上午通知家长后,夏令营工作人员将他们带至良口医院就诊,为他们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夏令营派了5名工作人员守在医院,并告诫他们“不要向家长夸大病情”。见记者采访和拍照,工作人员神情紧张,冲上前阻止。

  上课高声大喊课室没有空调

  昨天,身体无恙的部分学员在从化英豪学校进行最后一天的活动。而学校门前,不时有前来接走小孩的家长。来自深圳的邓女士正焦急地与儿子联系。“本来想儿子能多交些朋友,多学点英语,现在却弄得发烧了。”邓女士说,“上午接到电话,我们就赶过来了,做父母的内心都急死了。”

  扒在学校门口的小孙来自深圳。她说,她所在班级32人,有近一半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不少同学3天前就发烧了,被陆陆续续送至医院,也有一些广州本地学员被父母接走。

  小孙介绍,夏令营19日开营,原本计划在31日中午闭营。夏令营有1000余名学员,以广东本地的居多,也有来自贵州、温州、武汉等地。“刚刚还是感觉很不错,但现在同学都有些害怕,我自己也有点担心甲流,想早点回家。”

  对于多人发烧感冒的原因,不少就医的学员觉得,因为参营期间吃了上火的东西,天气炎热上课需要高声大喊,且没有空调。

  初断普通感冒人数有待公布

  据开办该夏令营的广东李×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斌说,从20日开始,夏令营陆续有学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夏令营随即与从化市疾控中心取得联系。疾控中心已经取样调查并对学校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疾控中心告诉我们初步判断是普通的感冒”。

  据夏令营统计,发烧超过38摄氏度的学员共计13人,但具体发病送院的人数,从化市疾控中心和夏令营开办方都不肯透露。从化疾控中心办公室人员向记者称,他们没有职能向媒体说明情况。

  “有一部分学员是水土不服,还有一些是学习刻苦导致扁桃体发炎,但肯定不是甲流,”张斌说。目前,疾控中心已经要求该夏令营提早结束。昨日下午,夏令营正在做学员疏散工作,计划30日闭营。(谢庆裕 朱江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