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呕血四千毫升 全身换血救回一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酒后呕血四千毫升 全身换血救回一命
2009年08月04日 13: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血压仅有68/48mmHg,人已经出现休克,反复呕血达到4000毫升,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是无法耐受的,这会严重威胁人的生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科近日就收治了这样一例患者,确诊是贲门下恒径动脉瘤破裂出血,经过10小时的紧急输血抢救,终于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拽了出来,血压渐渐平稳,人也清醒了。

  43岁的李某来自安徽,在南京一企业打工,两周前和朋友小聚,5两白酒及2瓶啤酒下肚后,就被朋友送回了宿舍。晚上,李某突然拉出柏油样的稀便,还呕血,一开始是一口口的吐,后来竟然是一小碗地吐,吐了约有300毫升。晚上8点多李某的室友感觉不妙,立即送他到中大医院急诊。到了急诊,李某又呕血600毫升,血压只有68/48mmHg,人反复出现休克。夜里9点多,该院消化科专家立即赶到急诊中心,在急诊胃镜下,医生发现李某胃腔内潴留大量的暗红色液体,病灶部位还在不停的喷血。如果再不紧急处理,将会有大出血死亡的生命危险。

  该院消化科夏金荣主任医师立即成立了医疗小组,经过10个小时努力,血终于止住了。此时,6000毫升的新鲜血液输入到患者李某体内,等于把他全身的血液换了一遍,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最近才从该院康复出院。

  专家指出,男子患的是贲门下恒径动脉瘤破裂出血,这种病相对比较少见,发病机制不详,可能是发育异常,诱发因素和患者饮酒有关。(崔玉艳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