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女精神错乱被锁5年 家人怕"光身子乱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打工女精神错乱被锁5年 家人怕"光身子乱跑"
2009年08月04日 17:5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间潮湿、阴暗的土坯房,房中的光板床上蹲着一名浑身赤裸的女子,头朝下,嘴上冒着白沫……

  在这间房内,她生活了五年,家人把她锁在其中,为的是“怕她出去光着身子乱跑”。

  她叫易红梅,岳阳县康王乡龙凤村人。18岁之前,易红梅是个“漂漂亮亮、白白静静”的正常女孩。18岁那年,易红梅前往深圳打工三个月后,家人接到了“女儿病了”的通知。因为家中贫穷,家人先后花了1万多元后,给她找个婆家,条件是帮忙为其治病。

  2004年,因婆家甚至连照看她的能力都没有,家人只得接回女儿,但她的病情更重了——后见人就骂、脱光衣服在外跑了。无奈之下,家人只得将其锁在房中。目前这一锁已近5年时间。

  易红梅已经有几天没洗澡了,也没剪头发。锁在房中,她经常作一个姿势:像只猴子般蹲在光板床上,嘴边流着白沫。这时,其姑姑打来一盆水为她洗澡,她双手紧紧扣着盆,兴奋地大喊大叫……

  这几天,也许是易红梅近年来最被人关注的时候,红网上的一条帖子,引发数家媒体跟进,附近的居民也接踵而至……

  “好多人都是看热闹的。”一位村民笑着说,但这种热情在慢慢消退,因为“故事没有进展”。

  易红梅1977年出生,父亲将她关在房中已近5年,媒体到来之前,易的印象在村中“已经模糊了”,年纪小的孩子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为什么要把她关在房子里呢?”记者问易父易元坤,“不关在房里,出来光着身子到处乱跑,你说怎么办?”还没等他回答,一旁的村民抢着反问。

  村民所有关于易红梅小时的记忆,三个词可以概括:漂亮、白净、聪明。

  饭食由家人盛在瓷缸中送进去

  1977年农历4月29日,易红梅出生。初为人父,易元坤兴奋的一夜没睡,抱着刚刚出生的女儿,易元坤喝了几两小酒。现在回想那天,易元坤的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容。

  “每天我都是在外忙,她上学,父女间没有印象深刻的故事,”易元坤说,在女儿18岁之前,他只记得她“成绩一般,还算漂亮,没有什么特别爱好。”

  “个性比较强!”易红梅的弟弟补充道。在易家,除了一张残疾证,所有关于易红梅的物品都没有了。关锁着她的房屋也是叔叔留下来的土坯房,洗澡、剪头由其姑姑来做,饭食由父子盛在瓷缸中送进去,“有时候只能吃两餐”。

  到深圳打工后来莫名患病

  1995年,易红梅职校毕业,后出外到深圳打工。易元坤回忆,女儿毕业后和一群同学去深圳某电子厂上班,3个月后,他接到学校的通知说“厂方电话通知了学校,女儿病了。”

  易元坤赶到深圳时,女儿已被电子厂辞退10多天了,在一家香蕉园,易元坤找到了被一对老夫妻收养的女儿。当时女儿看他来了,躺在床上动也不动,淡淡的叫了声爸爸。易元坤后来知道“女儿的精神出了问题”,但家族没有精神病史。

  之后,易父将她送到了医院,因为贫穷,治疗只得断断续续,先后花了1万多元后,易元坤采取另外的方式:为女儿找个婆家,条件是帮忙为其治病。

  1997年,易红梅结婚了,婚后她生了个女儿,但婆家也没有条件治疗,甚至没有能力照看她。2004年易元坤只得接回女儿,但她的病情更重了。

  易元坤说,结婚前还认得人,后来见人就骂、脱光衣服在外跑……万般无奈,易元坤只得将女儿锁在房中,到目前这一锁就是5年,将来恐怕还要继续下去……(龚柏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