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妇两次"死而复活" 释疑:处低代谢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九旬妇两次"死而复活" 释疑:处低代谢状态
2009年08月07日 10: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州火车站管委会单家堑村97岁的徐老太,两次“死而复活”,当地村民都啧啧称奇。

  5日,记者来到单家堑村。当时徐老太正坐在家里的床沿上,看上去身子很虚。老人的儿子杨先生告诉记者,十几天前,母亲开始卧床不起,不吃不喝。7月31日,处于昏迷状态的母亲突然大汗淋漓,当地农村老人说这是大限到了。几个女儿连忙帮她换了衣服,到下午就看到老人断气了。家人随即开始准备料理后事,未料到了晚上,老人突然叹了口气,又醒过来了。“醒过来后,母亲只是喊热,不吃东西,只喝点水。”

  “2002年,母亲也像这样‘死’过一回。”老人的女儿说,那次的情况与这次也差不多,昏迷半个月后,突然断气;按当地农村的风俗,大家放鞭的放鞭,烧纸钱的烧纸钱,同时准备通知亲戚朋友前来悼念。到了晚上,老人突然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活过来了。

  得知此事后,黄冈市中医院曾勇院长带领医护人员来到徐老太家,给老人做了体检。令医护人员称奇的是,老人如此高龄,其心率、血压等都很正常。

  对于老人“死而复活”一事,随行的倪医生解释:徐老太不能算是死亡,她当时只是处于一种低代谢状态;这个时候心跳很微弱,非专业医护人员,仅凭感觉很容易认为其过世了。其实,只要老太过了这个低代谢状态,便又会恢复正常,所以大家就误以为是死而复活。 (楚天都市报 胡秋子)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