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患者为当妈冒险生产 4岁女孩患先心病无钱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脑瘤患者为当妈冒险生产 4岁女孩患先心病无钱医
2009年08月07日 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岁的平度女孩爱爱是不幸的,患有脑瘤的母亲冒着生命危险生下她,却没有想到她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家里又无钱医治。

  爱爱又是幸运的,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在得知她的情况后,向她伸出了援手 ,为她做手术的医院也减免了手术费用。5日 ,爱爱在阜外医院成功手术,一周后,她将康复出院,以后她就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了 。

  5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阜外医院病房,看到爱爱正窝在病床上熟睡,小手上还打着点滴,爱爱的姥姥守在一旁。“这真是个苦命的孩子啊!”一提起爱爱,姥姥的眼圈就红了。

  她告诉记者,爱爱的母亲矫霞8岁时长了脑瘤,当时如果做手术治疗需要近20万元,因为拿不出这笔钱,所以就一直拖着。矫霞16岁时就瘫痪了,接着双目逐渐失明。“ 要是有一点钱,我们也不会看着女儿这样!”爱爱的姥姥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她说,医生说过女儿这个病生孩子会有危险,所以她本来不打算让女儿结婚的,但是后来女儿还是结了婚,并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反对,于 2005年9月剖腹产生下了爱爱。

  小爱爱一出生就一直跟着姥姥。 姥姥说,孩子以前经常感冒,一直也没查出原因来。直到今年3月,她带着孩子到市里一家大医院检查,才知道孩子经常生病是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动辄上万元的手术费用却愁坏了这一家人。矫霞生活不能自理,甚至一天三顿饭都需要有人喂,奶奶已经80多岁了,身边时刻需要人照顾。 为此,爱爱的父亲只能在家种地,没法出去打工挣钱,家里几乎可以说是家徒四壁。

  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伸出了援手,决定给予爱爱1万元的救助。爱爱的父亲把家里的粮食卖了,东拼西凑共筹到3000块钱,带着孩子来到医院。

  “ 经过检查,孩子患的是肺动脉狭窄、 房间隔缺损。” 阜外医院心外科医生王海平说。5日下午,北京阜外医院专家漆志涛主任为爱爱进行了手术。漆志涛为其行“侧切口” 手术,也称为美容手术,即在孩子右侧腋下开刀手术,手术的疤痕在侧面,这样就把手术给孩子以后上学、结婚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阜外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手术费用在2万元左右,考虑到爱爱的特殊情况,医院将把费用控制在1万元以内。(崇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