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割草遭毒蛇咬伤 经土医生治疗伤口溃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割草遭毒蛇咬伤 经土医生治疗伤口溃烂
2009年08月07日 15:5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本报接到报料,称一名聋哑村民到田间割草时不慎被毒蛇咬伤,之后找当地土医生进行处理,三个星期后,伤口严重感染溃烂,目前已送到武警贵州总队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伤者陈福周,据其妹夫马龙辉介绍,伤者系一名聋哑人,家住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六马乡,今年41岁。今年7月26日上午,他独自到离家500米外的田坎边割草时,草丛中突然窜出一条毒蛇,左手腕被一口咬伤。陈福周立即跑到家中用马尾将手臂死死扎住,并找当地土医生用草药包扎处理。

  包扎以后,肿胀现象有所缓解,但随着时间推移,受伤的手腕处出现感染溃烂,并逐步扩散至手臂。眼看伤情越来越严重,家人不得不将陈福周送到武警贵州总队医院医治。

  经诊断,伤者左前臂皮肤坏死及左前臂血管神经肌腱伤并感染。医院已采取积极措施为其治疗。待其病情稳定后将实施腹部包埋术,减少伤者的伤残程度。预计通过治疗后,对其生活、生产影响不大。

  据了解,近段时间毒蛇伤人事件频频发生,医生提醒广大读者注意防范。

  被毒蛇咬伤后如何救护

  1、咬伤处如无毒蛇齿痕,或15分钟后无红及疼痛,则可能非毒蛇咬伤或毒素未进入体内,可不需治疗。但毒蛇与无毒蛇咬伤后不易区别时,应一律按毒蛇咬伤处理。

  2、立即在肢体咬伤处近心端,缚扎止血带或其代用物,以阻断静脉血和淋巴液回流,每隔15~30分钟放松1分钟,以免坏死。

  3、伤口周围皮肤以肥皂和水洗净,用吸乳器吸吮或拔火罐,在紧急情况时用口吸吮(口应无破损或龋齿,并口含烧酒),边吸边吐,再以清水漱口,尽可能吸出毒质。吸吮间歇时,用2%盐水湿纱布敷于伤口上。

  4、保持安静,应慢步走,最好由他人运送至医院。(赵松 张斌 曾兰茜 韦依)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