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 车撞隔离被摔断肋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旬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 车撞隔离被摔断肋骨
2009年08月10日 09:2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时许,成都二环路北四段416医院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行驶的2路公交车后轮突发故障,卡在车壳中。失控的公交车一头撞破右侧自行车道上的隔离带,歪在路边。事故中,一名6旬乘客被甩到扶手上导制右肋骨骨折。对此2路公交车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疑为汽车后桥一个部件发生机械故障导致。

  公交车后轮被卡 司机急刹车撞上隔离带

  昨日下午两点半,出事的2路公交车依旧斜靠在路边,一辆黄色清障车正准备将其拖离现场。由于事故公交车的后轮死死的卡在车壳中动弹不得,不得已之下,清障车只有从后方抬起公交,逆行将其拖走。公交车的猛烈撞击,让该路段右侧的护栏被撕开一个大口。

  对于事故原因,2路公交司机龙师傅回忆,当天下午1点,他从火车站出发时,车子经检查并没有发现有任何问题。而事发时,车速就在30~40码左右。当快到416医院时,龙师傅才突然发现汽车后轮不听使唤,由于惯性,车身开始把持不住方向。“由于当时车多人多,车身又开始倾斜。”龙师傅说来不及多想,赶紧一脚踩死刹车。冲出3米,撞上隔离带后车慢慢停稳,他急忙打开车门。“所有乘客都有序下车,无人敲击玻璃。”

  6旬老太摔断肋骨“车上无人给我让座”

  当所有人下车后,龙师傅发现一个老人倒在车厢内不住呻吟,已经站不起来,他赶紧向附近医院求救。

  下午3时,416医院急诊室内,事故中的受伤乘客,60岁老人胡常碧躺在病床上呻吟不止。胡回忆,当天下午1点,她上车时已经没有座位。虽然司机按了语音提示让年轻人给老人让位,但并没有乘客起身。无奈之下,她拉着车厢左侧的扶手。当公交车驶至416医院门前时,胡常碧突然感到车身一抖,紧接着传来一声急刹车。“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从左侧座椅处一下抛到右侧,胸口砸到了右侧扶手上。”胡常碧受伤后,顿时觉得钻心的疼痛。随即躺在过道中,不能动弹。

  下午4时许,经过X光检查,416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表示,胡常碧右侧第九根肋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但需住院治疗。

  事故原因 疑为车后桥部件扯拐

  2路公交车车队的技安员唐国伟说,每一辆公交车发班前都会经过仔细检修。至于事故原因,可能是公交车后桥右侧的一个零件“骑马卡”脱落,但具体原因还需要技术部门调查鉴定后才能弄清楚。唐国伟说,此次发生的事故属于机械故障,龙师傅有着10年以上的驾龄,而他当时采取的紧急刹车紧急避险,是得当的。

  昨晚7时许,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保证会妥善安排好胡常碧老人的医疗救治工作。(华西都市报 余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