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撂倒20余名壮劳力 疑亚硝酸盐引发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咸鸭蛋撂倒20余名壮劳力 疑亚硝酸盐引发中毒
2009年08月10日 16: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上午,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的一些员工陆续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并被送往附近卫生室进行医治。采访中,20多名患病员工一起将“罪魁”指向了6日中午吃的咸鸭蛋。

  7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济南市王舍人镇的苏家小区中心卫生室,看到小小的卫生室里挤满了输液的病人。由于床位不够,很多工人只能坐在卫生室的沙发上打着吊瓶。他们一些人穿着同样的工装,上面写着“耀华玻璃”的字样。工人们的脸色蜡黄,精神不好。记者数了数,这家卫生室里共有18名工人在输液。

  采访得知,这些病人都是位于王舍人镇开源路上的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的工人。“今天早上,我就一直拉肚子,实在受不了了,就被送到医院输液了。”一位工人说道。说话间,一位穿着工装的工人起身走到了旁边的厕所。“都快要折腾死我们了。”工人们抱怨道。

  “肯定是6日中午吃的鸭蛋有问题。”采访中,无论是公司的工人,还是管理人员都把这次众人腹泻的原因归罪于6日中午吃的鸭蛋。据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讲,6日中午,公司里面停电,无法做菜,于是就从外面买了一些咸鸭蛋给工人们当菜吃,平均每人两个鸭蛋。“所以很多上白班的工人吃了鸭蛋结果就出现腹泻的情况,而上夜班的工人就相对轻一些。”这位公司的管理人员称。

  其实,早在6日晚上,公司里的一些工人就开始出现腹泻的症状,被送到医院里输液。据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讲,公司的一位司机留下一个鸭蛋回家给妻子吃,结果6日晚上妻子就开始拉肚子,最后受不了只好去医院。

  7日上午,公司的管理人员发现一些工人陆续开始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赶紧把这些工人送到附近的这家卫生室进行治疗。“这次大约有20多个工人被送来输液。我们没有做菜,只是吃咸鸭蛋和馒头,所以肯定是咸鸭蛋出了问题。”这名公司的管理人员称。

  “吃同样的东西,得同样的病,一想就是食物中毒了。”员工们说。记者就此采访卫生室的医生,但是医生并没有任何回答。随后,记者询问鸭蛋的来源时,公司管理人员只是说卖鸭蛋的老板已经来过,其他信息没有透露。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获悉,这些工人很可能是在吃咸鸭蛋时,误食亚硝酸盐造成的食物中毒。

  目前,仍有十几名工人在卫生室进行治疗。(杜洪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