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熟睡中咬断半截舌头 两次缝合离体部分成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熟睡中咬断半截舌头 两次缝合离体部分成活
2009年08月10日 16:4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桂林男子李某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把舌头咬断了一半,只剩舌尖部的一点蒂连着。李某在某医院进行离体缝合后再次出现脱落,于是又来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治疗。经医生修复后,李某离体的舌头部分成活,8月7日,李某来医院复查,医生发现他舌部的修复情况良好。

  据了解,7月20日,李某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满口是血,照镜子一看,舌头的右半部分不知道怎么被咬断了,只有靠近舌尖处有一点蒂连着,他当天立即到某医院进行了缝合。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缝合的部位出现脱离,于是又赶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救治。医生检查后发现李某舌头离体部位由于失去供血,已经出现了发紫。该院口腔科医生决定为李某进行立体清创缝合复位术,将离体舌部的创伤面清剪平整后进行血管吻合和组织缝合。几天后,李某被咬断的舌部由青紫色恢复成鲜红色。8月7日,李某来医院复查,医生发现舌头缝合部位修复良好。

  据介绍,咬伤自己舌头的的患者并不少见,一些慢性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面部僵持或牙关突然紧闭,舌头就很容易被牙齿咬伤。医生提醒,一旦病人出现面部僵持或牙关紧闭,要抢在发作之前,将缠有纱布的压板放在病人上、下磨牙之间,以免咬伤舌头。(南国早报 唐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