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残女子患严重脑瘫 21年靠母亲口对口喂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残女子患严重脑瘫 21年靠母亲口对口喂食(图)
2009年08月10日 17:00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村委会帮颖欣搬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21岁的李颖欣刚6个月大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严重脑瘫,长大后的颖欣不但四肢无法行动,智力连三岁小孩都不如,属于一级残疾人。近日,记者去辛寨子街道砬子山村采访,看望了颖欣母女。颖欣的母亲名叫董英杰,为了让丧失了吞咽功能的女儿活下去,董英杰愣是口对口喂了女儿21年饭,伟大的母爱让人赞叹。

  今年52岁的董英杰是辛寨子街道砬子山村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当年,董英杰怀上了和丈夫的第二个女儿时,因为当时认知有限,生产前董英杰没有去医院检查,没想到,厄运降临到了这个农村家庭,颖欣都6个月大了,但仍不会张手要求抱抱,董英杰夫妇越想越不对劲,女儿三岁的时候,他们带着她到北京去检查,结果是女儿患上了严重的脑瘫,不但四肢、身体无法行动,连智力都是残疾的。

  噩耗传回村里后,大家本以为董英杰两口子会放弃这个孩子,任她自生自灭,没想到坚强的董英杰下定决心,一定要养活女儿。因为女儿没有咀嚼能力,吞咽功能也近乎丧失,除了每天照顾女儿大小便外,女儿所吃的每一口饭,都是由她在自己嘴里一口一口嚼好,然后用舌头把饭一口一口送进女儿嘴里,帮助她吞咽下去。村民们都说,这样喂饭一口两口容易,21年如一日,除了董英杰恐怕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董英杰宽厚的母爱不但感动了整个村子,连智力严重残疾的女儿都被她感动了,颖欣认识母亲,并能通过眼神与母亲交流。

  董英杰和女儿一直住在村里的一幢平房里,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近日,村里要为村民盖新居民楼,村民需要先搬到别的地方住,等18个月后再回迁。考虑到颖欣的特殊情况,昨天,砬子山村村委会成员一起来到董家,帮助董英杰搬家,并帮她把颖欣搬到了新的住处。董英杰说,除了三岁那年去北京治疗,这么多年女儿一次门也没出过,虽然是搬家,但女儿看见了蓝天、大树,从她的眼睛我可以看出她特别高兴。(仰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