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工地28民工现食物中毒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京沪高铁工地28民工现食物中毒症状
2009年08月12日 04: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丰台新发地附近,京沪高铁工地民工出现不同程度食物中毒症状,有28人到丰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初步怀疑是食用未熟扁豆所致。

  昨晚6时许,丰台医院急诊输液室内,10多名民工挂着输液瓶,医护人员正逐一取血样准备化验。工人们称,他们都是京沪高铁北京段工地工人,来自江苏、贵州等地。另有10多名民工在该医院肠道科就诊。

  工人李富启(音)说,昨日中午11时左右,工地的食堂做了扁豆炒肉和炒洋葱等菜。“吃过饭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江苏的一个工友就说头晕、恶心,其他20多位工友也出现此症状。”李富启说,工地上的负责人叫来了120,把他们送到丰台医院。

  丰台医院急诊值班医生介绍,他们共接诊28名民工。有三四个工人症状较重,可能需要住院治疗。根据患者的症状,初步诊断是食用未熟扁豆导致食物中毒,但是具体原因还需要卫生监督部门检测认定。

  昨晚,公司施工方为就诊民工支付了医药费。

  昨晚7时许,丰台卫生部门介入调查此事。(记者刘泽宁)

  - 相关新闻

  本月64人疑扁豆中毒

    进入8月以来,北京市已连续发生4起疑似扁豆中毒,发病人数64人。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公众,警惕食用未熟透的扁豆而中毒,同时建议集体食堂尽量勿烹食扁豆。 (记者魏铭言)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