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一工地40余工人疑吃扁豆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京沪高铁一工地40余工人疑吃扁豆中毒
2009年08月12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疑食用未烧熟的扁豆,丰台区新发地附近京沪高铁工地上,中铁十七局一建筑工地40余名工人午饭后集体出现食物中毒,28人送往医院治疗。截止到昨晚10时,众工人病情已经稳定。

  记者昨晚赶到丰台医院看到,有十余名工人正躺在急诊室输液,他们自称是中铁十七局下属建筑工队的工人,刚在工地工作1个月。一名李姓工人告诉记者,他是最早出现食物中毒病状的。他们是中午12点多在工地食堂吃的午饭,菜有干烧扁豆和洋葱炒肉。就餐后众人回到宿舍休息,半小时后他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上了趟厕所立马躺了下来。此时一名年轻的工友小卜面色苍白地跑了进来,向他借治胃疼的药,服下一片药后小卜开始呕吐。“小卜食量大,吃的东西很多,在他呕吐之后,陆续有工友出现头晕、腹泻等情况,但程度各不相同。”另一名工友家属小郑则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在工地吃扁豆,吃的时候还纳闷扁豆嚼起来怎么有点生生的感觉。

  工地负责人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据120急救人员称,他们在平房宿舍内看到有40多名工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多数人呕吐、腹泻,有几名年轻小伙子更是快虚脱了。随即120将症状较重的28人送往北京丰台医院治疗。

  医院随即对病人进行化验、输液等治疗,到昨晚10时,众工人病情已经稳定,不少工人自行回到工地。据医生诊断称,工人可能是吃了未熟扁豆导致中毒。(宋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