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男孩因烧伤毁容 带面具生活一年露新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二十岁男孩因烧伤毁容 带面具生活一年露新容
2009年08月13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烧伤后戴上面具的面具人。曹震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本报报道过的因烧伤而毁容的盐城“面具男孩”昨天来到南京中大医院复诊,小伙子摘下面具露出“尊容”,医生惊奇地发现,通过戴1年左右的奇异特质面具,小伙子面部恢复情况很好,完全没有增生的疤痕和疙瘩。

  当其他二十岁的男孩、女孩们还在为自己的青春梦想憧憬的时候,李刚(化名)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拖离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去年4月份李刚在一家工厂实习,一场无情的火灾,造成他的面部、颈部和双手严重烧伤,这些地方没有留下一丁点皮肤。当熬过了钻心的疼痛和植皮手术后,李刚的新皮肤已经慢慢长出,可医生担忧的话语仍不时在他耳边回响:“别看你植的新皮肤已经成活,你今后还要面临很多困难啊!新长出的皮肤要经过1-2年的漫长过程才能成熟,而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皮肤则会不停地增生,长出难看的疤痕,尤其像你这种疤痕体质的人,会长出很多又大又硬的瘢痕大疙瘩!生长的疤痕还会不断收缩、绷紧,严重影响皮肤的活动!”想着医生的这些话,李刚不禁心灰意冷,“如果我真的长出一脸丑陋的疤痕,跟毁容有什么区别?今后怎么生活和工作啊!”

  就在这个时候,整形科医生请来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的矫形工程师赵勇,他们在李刚脸上仔细地测量、取模型,几天后,就为他带来了一件特制压力面具。矫形师告诉李刚,这是当今国际上先进的科研成果,专门针对烧、烫伤后的新生皮肤,采取适度的、持续的压力治疗,改变新生皮肤内胶原纤维的生长排列方式,防止皮肤疤痕的过度增生,让它按照我们的需要,长成“好看”的样子。但是这个压力面具,除了洗脸、吃饭之外,必须要持续佩戴,才能起作用。自此,李刚就变成了病房里“最酷的面具人”……

  经过近1年的佩戴,昨天来医院复诊的李刚在大家面前郑重地摘下面具时,连当时给他植皮的医生都发出了惊叹:“太神奇了!面部皮肤生长得很好,完全没有增生的疤痕和疙瘩,虽然新皮肤仍显得过度‘粉嫩’,但几乎没有影响他的面容!”李刚的父母也高兴地说:“感谢医生,你们给了我儿子新的‘生命’,让他能再次有勇气面对生活!” (黄嘉 崔玉艳 毕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