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男子不愿分手 毁女友容貌"让她嫁不出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婚外情男子不愿分手 毁女友容貌"让她嫁不出去"
2009年08月13日 17: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白县龙潭镇的黄振,于近日被押上了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早已有家室的他,为了能长期占有曾经与他同居过的女友沈某,竟然在闹市中对沈某进行令人发指的毁容行为,目的“就是想让她嫁不出去”。

  民警控制住“毁容男”

  今年1月14日中午12时20分,正是南宁市的下班高峰期,一幕让人发指的案件,在南宁市友爱衡阳路口发生了。当时路过此地的市民梁先生看到,一名男子死死揪住一名女子,用刀在女子的脸上猛划。

  在该女子喊救命时,围观的群众纷纷拨打电话报警。就在此时,该名男子又拿起刀具,朝自己的脖子上连割两刀。

  在行凶男子仍不放刀时,有两名勇敢的市民冲过去将该男子踢倒在地。闻讯赶来的民警,立即控制住行凶的男子。120救护车将两人送到医院。

  经医院检查,被害女子的头部、脸部、胸部有多处深可见骨的伤痕,最长的疤痕达10.9厘米,容颜尽毁。

  经过民警调查,受害者沈某,25岁,行凶的男子叫黄振,是博白县龙潭镇人。他行凶所用的是一把长约20厘米的锋利的裁纸刀。

  是什么让黄振穷凶极恶呢?

  婚外情埋下祸根

  今年43岁的黄振在博白县的老家早已有了妻室。妻子在老家,他则在南宁市以开出租车为业。在南宁市的日子里,他有了一段婚外恋情。他没有想到,两个家庭的悲剧因此悄悄拉开了帷幕。

  在2002年时,黄振认识了当时才25岁的沈某,并与她谈起了恋爱。据沈某说,直到2004年,她才知道黄振在老家早已结婚。心中难过的她就提出要分手,可黄振却不同意。为了留住她,黄振做了很多让她难以接受的事情:经常翻看她的手机,哪怕是女性朋友,也不让她来往。

  沈某说,黄振经常打电话威胁她,如果不和他在一起了,“就要她死”。这样的威胁后来蔓延到沈某的家人。沈某不得不继续和他来往。

  黄振称,他至今只记得自己的妻子也姓沈,却记不住名字了,因为他和妻子没有什么感情,妻子也几年不回家了。与沈某同居的日子里,他为她付出了很多。为了能和沈某结婚,他不仅找妻子谈了离婚的事,还为沈某治病花去了1万多元。

  在沈某决意离开时,感觉“什么都没有了”的黄振,终于走上了极端之路。

  “我已经万念俱灰了”

  事发当天,黄振约了沈某出来后,眼见沈某去意已决,并要求他不要再骚扰她的家人时,黄振趁她不备,进行了疯狂的报复。

  在落网后,当民警问黄振为何要做出这样疯狂的举动时,他的回答让人不寒而栗:“我要报复她,我要让她破相,让她嫁不出去!”当民警问他为何在行凶后又用刀割自己脖子时,他说:“我万念俱灰,自己也不想活了。”

  8月7日上午,黄振被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时,沈某也提起附带民事诉讼40多万元。在双方表示愿意调解时,沈某的代理人提出的调解条件是,除医药费外,黄振还要支付10万元。黄振却表示只愿意承担4万多元的抢救治疗费用,其他没钱支付,“要付也等出来以后”。

  因双方对金额上意见相差过大,民事调解宣告失败。

  在庭审结束后,沈某的代理律师黄伯康告诉记者,沈某现在还需要大笔的费用用于治疗。比金钱更痛的是沈某的心理,她至今不敢出门半步。对于以后是否能够整容改善面相,仍然是个未知数。

  被法官斥责后低头不语

  在法庭辩论时,为减轻自己的罪责,黄振认为自己有自首行为,因为在案发时,他也对围观群众喊报警。他还认为,沈某与他分手“也有过错”。他的辩护律师提出量刑意见是“3到4年”。

  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的公诉人提出了截然不同的意见,认为黄振作案手段残忍,给沈某造成了巨大的肉体、精神上的伤害,沈某提出分手没有过错,应该对黄振从重处罚。在量刑上,公诉人建议是“9到10年”。至于具体量刑,审判长表示将在合议庭讨论后定夺。

  担任该案审判长的黄朝晖副庭长是名女法官,在庭审结束后,她直斥被告黄振“没道德”。她说,直到庭审,黄振仍然没有认识到自己错在哪里。黄振作为一个有妇之夫,仍然和沈某保持关系8年多,为社会公德所唾弃。

  听到法官的斥责,黄振一直低头不语。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南国早报 骆南华 梁绍能 刘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