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别人打牌插话引争吵 七旬老汉"推死"六旬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看别人打牌插话引争吵 七旬老汉"推死"六旬翁
2009年08月17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旬老汉看牌时插话,引起牌桌上一位七旬老人不满,两人随后发生争执,并拉扯推搡。被众人拉开后,六旬老人竟倒地猝死。原来,他患有冠心病,由于情绪激动心脏病发作了。事后,死者家属将七旬老人告上法庭索赔。

  73岁的孔大安是南京玄武区某小区的居民。去年年底某天,他跟两位退休老人在小区露天的空地打牌。67岁的马洪生坐在牌桌旁看牌,时不时插两句话,引起孔大安不满,两人随后发生了口角。马洪生气呼呼地站起来,准备冲过去跟孔大安理论,其他人一看这阵势,纷纷丢下牌拉他。可惜没拉得住,他一下子扑到孔大安面前,拉住他的衣领,将他拽出座位,两人在发生拉扯推搡后,又一齐跌倒在地。众人赶紧上前将他们扶起来,各自拉到一边。没想到,几分钟后,马洪生忽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还没来得及送到医院就停止了呼吸。后经医院证明,死亡原因为猝死。

  原来,这马老汉身体一直不好,患有冠心病,常年需要服药。纠纷中,他情绪激动,动作过激,引发了心脏病。悲剧发生后,马老汉的家人悲痛欲绝,他们认为,孔大安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跟老马是多年邻居,常在一起打牌,对他的身体状况应当了解,可他还用力推老马,导致老马猝死,难道没错吗?”马家人认为,孔大安至少要承担50%的责任,在协商未果后,他们将孔大安告上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合计15万余元。

  庭审中,孔大安辩解说,他与马洪生并不熟,不知他有冠心病,而且当天的纠纷是马洪生引起的,也是马洪生先动手的,他并没击打对方。法院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录像后,发现孔大安确实没有击打马洪生。法院认为,两位老人均有责任。其中,死者负有大部分责任。首先,他作为服药的冠心病人,理应避免与人争执;其次,他看牌时插话,确有不妥之处,发生争吵后,又上前拉拽对方,引发推搡,对纠纷负有主要责任。至于另一位老人孔大安,在处理纠纷时不够冷静,也没有考虑到双方都是老年人,也有一定责任。法院上周做出判决,判令孔大安对马洪生的死亡承担20%的责任,赔偿对方家属各项损失近6万元。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