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啃螃蟹腿磕裂一颗牙 患轻微牙周病没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啃螃蟹腿磕裂一颗牙 患轻微牙周病没重视
2009年08月17日 13: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再过一阵子螃蟹即将大量上市,市民又可以尽情享受螃蟹大餐。然而,记者从无锡口腔医院获悉,每年秋季。他们都会接诊上百例因啃食螃蟹而导致牙齿隐裂甚至断裂的患者。据医生介绍,其实螃蟹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让人“断”牙,多数患者原来就患有轻微的牙周病,但是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来自无锡的王小姐是一位都市白领,平日里,一笑就露出她那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让身边好多同事羡慕不已。前两天她和朋友在饭店吃饭,想尝鲜,看见大闸蟹后情不自禁拿起来就啃,没想到一口咬下去,牙疼的厉害,牙龈也出血了。起初并没在意,可是连续几天,一刷牙牙龈就出血,牙齿没办法咬硬的东西,只好到医院检查。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王小姐疼痛的那颗牙已经出现隐裂。好端端的牙怎么会裂了呢?医生帮她找到了答案。原来,王小姐的牙龈出血问题已经存在很久,平日里自认为牙齿很好,也就没在意,直到现在因为啃螃蟹断了牙才知道。

  无锡口腔医院口腔内科邹主任告诉记者,每年秋季螃蟹大量上市时,医院平均每天都有五、六名因为啃螃蟹导致牙隐裂,九、十两个月,他们要接诊上百名类似的患者。导致牙隐裂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牙齿变脆了,而且牙周组织也日益的脆弱。据了解,97%的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牙周不健康直接导致了牙齿的不健康。第二,缺乏日常的口腔护理观念,忽视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危害。

  邹主任提醒,市民在意外咬到硬物时,牙齿会出现疼痛,或是牙齿咬东西时觉得痛,不咬的时候又没有任何不适感时,你就该警惕是否牙“隐裂”了,包括进食过冷过热或酸甜食物有不适感时,要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检查。专家提醒,牙齿的健康,预防胜于治疗,每日的口腔清洁很重要。对普通市民而言,如出现牙周问题,可以选云南白药等治疗功效牙膏。只有保持口腔健康,远离龋齿、蛀牙,增加牙齿的硬度,才不会让牙齿“受伤”。(王涛 季娜娜)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