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酒不喝男子一拳打死表姐夫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劝酒不喝男子一拳打死表姐夫被判无期
2009年08月17日 16:5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籍男子韦某和表姐夫一起到亲戚家喝酒,因为劝酒过度表姐夫不喝,醉酒的韦某竟然追上来将表姐夫一拳打死。近日,记者从陵水县人民法院获悉,韦某被判处无期徒刑,且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损失9.5万余元。

  据了解,2008年6月12日中午1时许,从广西来到陵水县英州镇的韦某和妻子与表姐夫苏某结伴在一亲戚家喝完小孩满月酒后,又到另外一亲戚家继续喝酒。期间,韦某频频对表姐夫劝酒,由于劝酒过度,苏某经不住韦某劝酒,几次离开酒桌,但都被韦某追回。入席后,韦某继续劝酒,但苏某坚持不喝,两人发生争吵,并几度由争吵导致拉扯,但都被其他人劝开。

  他们喝酒至中午2时许,已经醉酒的韦某看见苏某因不想再被劝酒,离开酒桌出门,就追赶到公路上。在与苏某推推搡搡中发生肢体冲突,韦某被推倒在地几次,均由妻子将其扶起。苏某推着摩托车要走又停下,返回到韦某面前,双手搭住韦某的肩膀,为先前的言语冲撞和拉扯冲突道歉。韦某却因酒后失控,在狂怒的吼叫声中,突然一拳击中苏某,来不及提防的苏某被打倒在地,后脑重重摔在公路地面上。周围群众见苏某倒地不动,立刻将其送到医院抢救,苏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陵水县人民法院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近日依法判决被告人韦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医疗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95008.86元。 (海南特区报 陈映虹)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