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弟踩碎蜂窝遭围攻 10岁女孩中毒太深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姐弟踩碎蜂窝遭围攻 10岁女孩中毒太深命悬
2009年08月18日 13:4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遂宁市大英县的小花姐弟俩,误把蜂窝当竹篮把玩。不料“惹怒”了一窝毒蜂,将姐弟两蜇伤。因伤势严重,两人被转往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救治。昨日,伤势最重的姐姐仍在接受血透治疗,生命垂危。

  踩碎蜂窝毒蜂“围攻”两姐弟

  16日下午,大英县下了一场大暴雨。雨后空气清新,下午5点钟,10岁的姐姐小花带上7岁的弟弟小华去斑竹山上玩。山脚下,小华远远地看到一棵直径约15厘米的树倒在田里,旁边有一个“像竹篮子一样”的东西。小华蹦跳着跑过去。小花蹲下身子,左右看了看,这时小华用脚猛地将“篮子”踩碎了。刹那间,“嗡”地飞出无数只毒蜂,小花惊呆了,只顾捂着头蹲在那里,一动不动。小华看到四处飞起来的毒蜂,拔腿就跑。直到将蜂子远远甩到身后,才停下,这时他才发现姐姐没跟着跑出来。

  小华发现,自己的胳膊、后脖和头上均被蜇得“生疼生疼的”。小华停下来,把他胳膊上的蜂刺拔出来,将毒血挤出来后,跑回家时,他的脸已又红又肿,额头、脖子、手臂等部位多处被蜇伤。

  姐姐病危哪种蜂“肇事”成谜

  随后,救护车把两姐弟送至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住院当晚,因为被蜂子蜇伤严重,小花痛得在病床上又蹦又闹折腾了一夜。“中毒太严重,毒素已经渗透到肝、肾、脾脏等内脏部位,生命随时可能有危险。”医生说。目前,还不知道蜇伤姐弟俩的是哪种毒蜂,医生只能给小花做血液透析,清除部分毒素,使其生命特征得到保持。之后的救治方案还要讨论。

  昨日中午1点30分,一下飞机就赶到医院的刘付刚夫妇,看到女儿已肿得不成人样,夫妇俩嚎啕大哭。医生告诉他们,小花的病情很严重,可能要花上近6万元。虽然给女儿治疗的费用并不够,但夫妻俩表示,不会因为没有钱,放弃女儿不管。(两姐弟为化名)(华西都市报 程渝 李霞)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